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6 18:35:10| 人氣2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試過,不要說出你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謝老天爺讓我明白,我可以在年輕的時候完成自己的想做的事。

長大的過程,有無限的夢想,卻有許多的恐懼大石,這些大石,勵志書常寫「就把它搬走就好啦!」小時候我真的很天真的想:我要努力搬開大石。
但我的結果都是 逃避 然後找了一堆藉口來安慰自己還停留在原地。

現在,我真的相信為什麼人有些人一直沒辦法進步了,因為無知。

恐懼來自於無知。
這些恐懼變成了自己無法進步的藉口。
所以,我一直在找尋每個答案,來破解無知,好讓我的恐懼消除,以搬走那大石。

--------------------------------------------------------------
當你沒試過的時候,千萬不要說出你的感覺。因為,那只是你的錯覺。
--------------------------------------------------------------

花二十五年,我改變了全家人對汽車美容迷思。

常常提議家人的車要送去洗車?但是總是得到以下的回應:
A:等車子髒一點再去送洗,比較值得!
B:自己掃一掃就好了,不要浪費錢!
C:你不曉得人家怎麼弄你的車,弄壞怎麼辦?

這些話每次都在我唸著車子該送去洗的時候出現,阻止自己想改變的念頭。
車子已經髒到你已經忘了什麼叫乾淨了!這就是人性的醜態,永遠故意不去看見事實。習慣於習慣,而拒絕改變。沒試過前,不曉得洗車的方法和過程,讓自己已經把悲觀的結局放在前頭,總是看到壞處。很多時候,你是這樣判斷事情的嗎?

當我陪我朋友去洗車場後,了解洗車的整個過程,
隔天就先把家人的車一一開去洗車場排隊。

回到家,每個家人都在問~~外面那台新車是誰的?

坐上媽媽開的車,她很感動的說:「好乾淨的車喔!心情真好!原來有洗有差耶!原來之前很髒,都沒有發現。」

坐上爸爸開的車,他很臭屁的說:「我的車本來就這樣乾淨,就是你們把我弄得很髒,以後要好好保養!」

坐上哥哥開的車,他很嚴肅的說:「以後下車要把垃圾都帶下去,不准在我車上吃東西!」

一直在車上偷笑的我,真的很高興我的家人都知道了改變的美好,
也去想到過去的執著竟然如此不堪改變。

過了一個月,家人看到我就會說:「我的車很髒耶,何時有空幫我送洗呀?」
^O^ 才一個月就知道髒的難受啦?以前不是撐個一年都無所謂嗎?
@@~送洗要錢耶~我才不會再幫你們出錢了哩~怕髒就要陪車子去洗澡,又不是我的車~雖然我有坐啦~老妹花錢幫你們上課,真的值得了嗎??至少我可以坐著乾淨的車出遊~^^

汽車美容讓車子更乾淨發亮。
不僅是在洗車人員完成後,你可以看到他們眼睛發亮的成就感,
可以看到坐在車上的每個人眼睛發亮的舒適感。
這就是種尊重,讓車子和主人都能感受到。
路人也會尊重,你相信嗎?
因為我在路上看到很髒的車子,會偷罵他的主人,也會覺得它怎麼都沒洗澡?
但是看到很乾淨的車子,就會看一下他的主人是否很帥?很美?至少車子很美!

-------------------------------------------------------------------
花五年,我了解嗓音美容,前人的分享,突破了心理障礙,改變了自己。

因為無知,每當我興起很想去手術時,就被成群的流言把願望給打破。
然後再度自己承受對自己聲音的自卑感,請不要叫我再去相信所謂的「安慰」,那是阻礙我進步的一個石頭,因為我連試都還沒試過,就叫我放棄了!

當我發現要自己找答案時,我才發現,我對我的願望一無所知,自己都沒有信心,怎麼可能讓別人對自己有信心支持我去改變呢?

很好,我說服了我的家人,支持我去改變我的聲音。完成了我多年的夢想。原來這麼簡單,只是要尋找前人的經驗~就是這個答案,來解除我對恐懼的無知。



----------------------------------------------------------------
花了24年,我認識了皮膚雷射去斑,經濟的獨立,破除了自己的迷思,改變自己。

臉上花花的斑,也是自己的自卑感的源頭,雖然這個沒有讓我在人群中表現出自己的自卑,因為不能改變斑,就改變自己的心態。難過就留給自己無聊的時候。

賺錢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拿自己站一個月的錢去把臉上的斑弄掉,而且一勞永逸,我覺得真是太值得了!如果我有小孩,我會在她長斑時就拿錢幫她去斑,不要讓她逼自己去接受那個她明明不喜歡的東西。但是我體諒我父母,在他們的年代,沒錢,沒發達的醫術,至少他們辛苦的賺錢拉拔我 讓我有智慧自己去找到這個答案,等到現在發達的醫術,用自己的錢完成了願望。

看出來了嗎?有錢好辦事。^^



-------------------------------------------------------------
當別人有夢想的時候,我會直接說「當你準備好的時候,就去做吧!」

我不會當別人成功的阻手了!

當我有夢想的時候,我會把我害怕的迷思都找出來,一一擊破,這樣才能完成我的夢想。

你的夢想呢?曾經被打破的夢想還找得回來嗎?

我開始抱著一個決心,只要不死,不受傷,不讓父母讓這個他們所給予的身體難過,人生這麼短,我要過得不後悔!進而把我經驗到的新鮮事和父母分享,因為他們沒有精力去創造新經驗,分享自己的經驗,也拉進與父母的距離。




台長: 沙沙
人氣(2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講道理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不要拒絕拿父母的錢~~和父母一起白手起家吧!

李可
真正面對的,不但是問題,其實也是在自己。
從不同的層面看見自己的問題,這樣難得的體驗和收穫,是人生最真的的經驗。
祝福沙沙。
2007-09-02 18:18:47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