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31 15:39:51|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查某人的情書~~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是我還不太了解那些觀念。這些書都強調女人和男人一樣都有智慧與能力,所以應該受平等的待遇,做一樣重要的事情。

所與的例子,不是女企業家、女主管、女部長總而言之,{女強人}!

而所有的{女強人}都長一個模樣;大眼鏡、短髮、米色西裝,手裡拿支筆,一副很嚴肅、很精幹、很重要的神情。

這些書強調女人的潛力,好像每個女人都應該從{家}那個窩囊的洞裡出來和男人瓜分天下。

或許我太保守,我總覺得:我不是{女強人},我喜歡{家}裡的廚房與臥室,我不喜歡短髮、大眼鏡、米色西裝,我喜歡依靠在丈夫的懷裡讓他擁著我嫁我{小女人},我不喜歡爭強鬥勝,不管男人或女人.......

可是,這本新書裡有一張很吸引人的圖片,一個女人站在一片蔥綠的原野上眺望著無邊無際的大海,在雲海的會合處有幾隻淡淡的海鷗,很簡單的畫面,但是呈現出很寬很廣、無窮無盡的視野。

照片下有簡單的一行字:

{比作【女人】更重要的,是做一個純粹而完整的【人】}

我心動了一下,但是理不出甚麼頭緒來。

婆婆把頭探進來兩次,我沒出聲;我太累了,而且,我還再想那一行似通不通的句子。

有時候真希望能夠把房門反鎖了,沒經過允許誰也不能進來打擾,可以假裝不在。

小時候,每和爸媽鬥氣,照例躲進大衣櫥裡睡一下午,覺得安全又自由。但我們的房門上沒有鎖,一結婚,婆婆不喜歡,就把鎖打掉了,表示我們是親密的一家人。

你進房的時候,大概很晚了。我睡的朦朦朧朧的,你也倒頭就睡,就背對我。沒想到早上婆婆生那麼大的氣。稀飯的確煮得太硬,不過,平常不也就吃了嗎?我要加水再熬,他把鍋搶過去,一把翻過來,就把飯倒在餿水桶裡,大聲說:{這款飯給豬吃還差不多;不愛做事就免做!阿坤兒,你今天去買件乾淨的襯衫來穿,不要讓別人講笑!}

你抓了份早報,走進浴室,很不耐煩的說:{查某人,吵死,透早就吵!}碰一聲,把門關上。

{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就是這麼回是嗎?

我不是若男,也沒有興趣做女強人;可是,親愛的我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我覺得這麼空虛?

好像聲嘶力竭的扮演一個角色,而台下卻噓聲一片;好像做任何事情,都是我分內的責任,這個{份},就是妻子、媳婦、大嫂,總而言之,作為一個{女人}的份。

我,就是一個女人;女人,就是該做這些事,過這樣的日子。這是命!我很迷惑。

你上一天班回來,筋疲力盡,覺得做丈夫的有權利享受一下妻子的伺候,但是,別忘了做妻子的我也上了一天課,也覺得筋疲力盡,為什麼就必須挑起另一個全天候的{分內}工作?為什麼我就永遠沒有{下班}的時候?

並不是我不情願服侍你,我非常願意,可是,親愛的,你知不知道,我並不是因為要履行女人命定的義務才為你泡一杯香茶,時在是因為我愛你---愛你熟睡時如嬰兒的眉眼,愛當年吟詩淋雨的浪漫,愛你是我將白頭共老的人-----所以服侍你。

如果你把我當作一個和你平等、純粹而完整的{人}看待,你或許會滿懷珍愛的接過那杯冒著綠萍的茶,感謝我的殷勤。

可是,你把我當{查某人}看,所以無論作甚麼,都是{份}內的事。結了婚,戴上{女人}這個模子之後,連看書、淋雨、唸詩、到河邊散步、幻想都變成{份}外的事了。.........

我變成一隻蝸牛,身上鎖著一個巨大的殼,怎麼鑽也鑽不出去。

這畢竟是怎麼回事呢?難道作為女人的同時,我不能也是一個自尊自主的{人}?難道一定要與男人爭強鬥勝,比男人更{男人},才能得到尊重與自由?

我可不可以一方面以女性的溫柔愛你,一方面你又了解我對你的愛並不是{查某人}份內的事,因此而珍惜我的種種情意?說的更明白一點,親愛的,你能不能了解,我位你所做的一切----燒飯、洗衣、拿拖鞋---都不是我身為女人的{義務},而是身為愛人的{權力}?

一切都只為了愛?

比做{女人}更重要的,是做一個純粹完整的{人}---你懂嗎?願意懂嗎?

 

連海口的漁火都滅了。

我已經走到一條路的進頭,

只盼你願意陪我轉到那條足跡較稀的叉路上去。

回頭,是不可能的。

------------------------------------------------------------------------------------------------------

這是轉載在內部網路上的一篇文章

看了真的很有感觸

想想自己這兩年來

相處過的時光~有部份也向裡面的人一樣

我也一直提醒自己~不要變成那樣糟糕

不要變成理所當然

可是~尼

去年在我壓力最大的時候

你走了~所有的諾言~就像天上的雲下完雨就不見了

也還好你走了~

我才可以專心應付煩~忙~亂的工作

如今

我已經上手~適應

 

現在呢?

 

 

 

 

台長: 小虫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