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2 19:00:22|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個小子是老大(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回*

『我本將心託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柳渝兒低嘆。
兩年了,已經過了兩年了,原以為早已忘了那段曾令她痛不欲生的情,怎知造化弄人,他倆又碰在一起了。
[煩死了!]柳渝兒咬咬下唇。
[不過……他在高一部,我在高三部,況且我幾乎都在學生會辦公室,遇到的機會是微乎其微,幸運點,說不定連遇都遇不到!]
她彈了一下指,[對,就這樣!]忖度於此,柳渝兒終於滿意的笑了。
她又貪戀的看了看窗外皎潔的明月,[晚安,月亮。]
睡了。
夜,晚了,星星一閃一閃的亮著,月亮也抹上淡淡的黃暈。
風吹著,夜涼如水啊!
在沒有人知道的明天,好像……很遙遠。

****************************************************************

她的運氣可真好!
早上上學途中不但遠遠的就看到一台非常熟悉,熟到不能再熟的紅色敞篷車朝她駛來,嚇得她立刻落荒而逃。
然後她的腳才剛剛踏進學校大門,就望見不遠處的花園有一張可怕的臉猛對她笑個不停,頭皮發麻呼吸都快停了的她只好裝作啥都沒看到趕緊溜之大吉。
當她好不容易逃難逃回學生會辦公室後,本來想說可以喘口氣喝杯茶說,誰知道好死不死那張可怕的臉居然送資料來,身為學生會長的她總不能避不見面把人家關在門外吧?
所以她只好硬著頭皮拿本書遮住臉一把搶了資料就碰一聲關上門,也不管人家的膽子是不是夠大,禁不禁得起這麼一嚇?
管他呢!她就是臉上長了痲子不能見人不行啊!?
終於,她戰戰兢兢的度過了一整個上午,正準備偷偷溜到學生餐廳好好大吃一頓,沒想到她居然又碰上了她此生最不想看到的人。
[可惡!]躲在花叢後的柳渝兒低咒一聲,[我今天是走了什麼運啦?這麼剛好!]
她悄悄探出半顆頭來看著學生餐廳裡的情況,[快走啊!吃快一點走啊!]
突然……[公主,妳鬼鬼祟祟的躲在這裡幹嘛?]凌文若吃驚的道。
[唉喲!閉嘴啦妳!]柳渝兒趕忙把她也拉進花叢。
還好,沒人看到。
[欸,公主,妳生病啦?看妳今天一整天都心神不寧的!]好不容易擺脫她捂住她嘴巴的手的凌文若道。
橫她一眼,柳渝兒又看了看外邊,[妳別管!反正安靜就是了!]
[咦咦咦?公主、若若,妳們倆什麼時候兼差當起小偷啦?]又一個驚訝的女人。
[唉!妳們……]柳渝兒又氣又窘,[算了算了,反正我也快餓扁了,走啦!吃飯!]她豁出去了。
凌文若和衛穎中疑惑的相視一眼,而後又很有默契的聳聳肩──不管啦!吃飯要緊!
但當柳渝兒走到餐廳門前後,她又停下腳步。
[喂,公主,怎麼不走了?]衛穎中道。
[呃……我……我……]柳渝兒舔舔乾澀的唇。
[唉,快啦,不然等下就沒得吃了!]急性子的凌文若等得不耐煩了,推了柳渝兒就進去。
該死!
柳渝兒緊緊皺住了眉頭,[欸,若若,我……]
[安靜!]凌文若瞪了支支吾吾的她一眼。
算……算了!橫豎都要碰到面,只是早晚而已。
柳渝兒做著心理建設。
[嘿,這不是渝兒姐嗎?]驀然,一個柳渝兒熟悉又陌生的聲音響起。
柳渝兒倏地暗嘆,她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要不,她自己挖也行。
可惜,這沒地洞,也沒工具給她挖。
所以她只好裝出一臉久未見面,高興得不得了的笑來回應,[啊?呃……嗨!]
[真的是妳!?渝兒姐,好久不見!]非常開心的感覺。
[呃……對啊,好久不見!]最好永遠不要見!
[渝兒姐,沒想到妳也讀這裏啊!我們真是有緣耶!]還是很開心啊。
[對啊!真沒想到你也讀這裡,夷皓。]最好永遠不要想到!
[妳朋友啊?渝兒姐。]夷皓沒忽略柳渝兒身旁兩雙四道疑惑的眼神。
[啊?喔,對,對!]柳渝兒終於想起來她還有兩個”麻煩”在身旁了,[呃,妳們先去吃,我等等就來!]
凌文若和衛穎中雖然好奇得要死,但實在耐不住肚子已經飢腸轆轆了,只好先放過柳渝兒。
[妳最好等下有個合理的解釋,公主!]凌文若一臉燦笑,但語氣卻是陰森到家。
見狀,柳渝兒打了個哆嗦。
她完了。
[渝兒姐,過來坐啊!我們那麼久沒見了!]夷皓特地加強”我們”這兩個字。
[不用了,我朋友……]她當然不會不懂他語氣中的含義。
要她自己送死!?免談!
[我想妳朋友不會介意的,來吧!]夷皓也不管她是否答應了,硬是拉著她的手腕就走。
想裝傻?門都沒有!
[哥,你看誰來了。]夷皓對著另一個懷裡抱著一個女學生的男人道。
[喔?]夷杰挑挑眉。
夷皓拍拍柳渝兒的肩膀,低聲在她耳畔道:[加油,渝兒姐,我先走了。]
她勉強回以一笑。
[哥,你好自為之啊!]夷皓攅緊眉峰不勝贊同的看著夷杰。
他優雅回報一笑。
[嗨,渝兒,好久不見了!]調回視線,夷杰正眼也沒瞧一眼柳渝兒。
[哼。]柳渝兒冷冷一哼,也沒看他。
混蛋!都分開兩年了,還是沒變!
[嘖,小寶貝,好像有人生氣囉!]夷杰對著還依偎在他懷裡的女人道。
那女人也只是朝他嫵媚一笑,[欸,你要小心點,她可是學生會長呢!]
[如果你只是要讓我欣賞這齣你儂我濃的調情戲,很抱歉,我沒興趣。]柳渝兒起身準備走人。
[公主,這麼快就要走啦?]那女人不知死活的嬌道。
淡淡瞥她一眼,柳渝兒不以為然的回道:[宮紫綺,我想妳沒忘了之前的事吧!嗯?]
聞言,宮紫綺臉色微微一變,[那……那又怎樣?]
[怎樣?]柳渝兒揚揚眉:[妳別忘了,我是學生會長,所以我能讓妳進來,自然也能輕而易舉的讓妳滾蛋!]
聲落,柳渝兒頭也不回的走了,不去理會宮紫綺青一陣紫一陣的慘臉。
[小寶貝,她不過是個學生會長,有必要怕成這樣嗎?]夷杰不解的問。
[你……你才剛進來,所以不知道……帝國學園是個學生自治的學校,所以校長老師都只是接見外來賓客及教書而已,至於其他的……全都是學生會在管的……]她吞了口嚥沫,[而且,公主她家很有錢,這間學校……就是她家的……]
宮紫綺抿了抿嘴唇,[杰,我得先回去了,再見!]
夷杰親了親她的小臉,[嗯,掰掰!]
宮紫綺離開了。
夷杰看著不遠處的柳渝兒,那眼神是詭異的、冷漠的,卻也是佩服無比的。
她變了。
變得冷血、變得堅強、變得果斷、變得不近人情、變得他幾乎都要認不出是她了。
無庸置疑的,她的確是個很好的學生會長,不說別的,就說新生的一切事宜她都辦得有條不紊、井然有序。
但那不是從前的她了。
過去,她只是個小女人,一個只會依賴著他的小女人。
凡是生活上的、心理上的事情,她都只會黏著他、纏著他,讓他快要喘不過氣。
很累。
她明明比他大兩歲,但她卻像一個長不大的娃娃一樣,很令人疼愛,可是很煩。
所以他開始疏離她、冷落她,為的就是要讓她能自己獨立,自己堅強。
但她走了。她一聲不響的不告而別了。
他幾乎是發了狂的找她,但卻怎麼樣都找不著。
她就像人間蒸發,就這麼不見了。
他們明明說好要一起白頭偕老,她卻這樣不見了!
夷杰的眼神倏轉激動,他找到她了。
可她卻不是以前的她了。
他應該要高興嗎?
看著有說有笑的她,他迷惘了。

*未完待續*











台長: ★風魔Wind Devil★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