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6 09:42:25|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週評論-發刊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件奇怪的事。別人的發刊詞都是在第一期,而我的發刊詞卻是到現在出現。
其實,發行電子報是我一直想嘗試去做的一件事,而『每週評論』這個名稱也是想仿效胡適的『獨立評論』而定。就像我發刊的目的,我希望能提供一個新的看法與觀點。
在長期填鴨式教育下的台灣,現在似乎已經失去了獨立思考的能力了。所有的論調幾乎都是跟隨著政客一起向前走,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因為政客的言論是左右搖擺的﹔是隨著政客自身的利益而定的,這些言論是做不得準的。如果我們隨著政客的腳步向前走,我們會發現前後不一致,而無所適從,到最後,不是覺得我們被出賣了,就是覺得我們被犧牲了。
事實上,一個獨立思考的能力每一個人都有,只是在長期的忽略之下,逐漸的退化,所以我希望能夠有一個新的思考空間,提供給每一個人。當然,你們可以不贊同我的看法,因為要有一個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希望能在這個園地中發表自己對社會事件的看法,雖然不敢說可以影響這個烏煙瘴氣的社會環境,但是希望能給予一個不同的觀點與看法。

台長: 風塵驕子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