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1 18:56:38|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生廁所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女生廁所應該跟男生廁所一樣有趣才對。

常常看電視、電影都會利用到男生廁所的場景,來描述男生之間在廁所裡有的文化,男生排成一列,談論著公事、生活、愛情、女生...我覺得印象中比較深刻、不一樣的場景是【艾莉的異想世界】中的男女生共用的廁所,有著不一樣的文化和生活記事。

我今天心血來潮,想想我自開始吃頭路(台語)開始,這三個公司的女生廁所倒是有著不一樣的呈現方式。

第一和第二個公司在我進入時都還算是草創時期,所以女生廁所的文化還沒有完全成型,第一個公司位在住商綜合大廈中,所以廁所不是在樓梯間而是在辦公室的某個角落,就是一般住家那樣,還有浴室的配置。老實說,我蠻喜歡那種家居式的廁所,因為感覺上比較輕鬆自在,雖然說男女生共用(我覺得其實是委屈了那些男生,因為他們沒辦法享受到別的辦公大廈那種站成一排的感覺,不過回頭想想,很多男生在家裡也都是這樣啊...),可是我現在還是很感謝當時那些男同事還是愛乾淨。

第二個公司呢,廁所是在樓梯間的公用廁所,男女生是分開在不同邊,因為公司剛搬過去,那種在廁所裡沒有衛生紙、擦手紙的日子我過了一個多月,對坐式馬桶的恐懼居然重新回到我心中,由於大樓有固定的清潔員,他們清理垃圾的時間是下午四五點,所以每到下午兩三點之後,廁所的垃圾筒的紙張就會「紙滿為患」,加上不知如何出現的地板上莫名的水跡,更常讓我練起「凌波微步」來了。

第三個公司是個有點歷史的公司,當然跟我第二個公司後來的狀況差不了多少,倒是我也發現老一點的公司的廁所,似乎還有另一種文化,就是每間廁所會出現至少一個的小手提包,裡面裝著什麼我倒是沒有慾望去打開看看,不過我猜想得到,應該是那些不太喜歡被公開的女性生理用品,因為從座位上走出辦公室到廁所不是個短的距離,女生常穿裙子身上就不太會有口袋,所以拿著女性生理用品走來走去總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所以索性在廁所放個袋子常常補充,總是個好法子。

女生廁所偶爾也是會有幾個同事碰面聊起天的狀況,甚至偶爾我也聽到這樣的對話「怎麼最近都只在廁所碰到你」,有別於男生的站立文化,我覺得女生廁所也是可以很可愛的。

台長: Magic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