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6 18:05:07|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週--李文忠曾在「混亂期」被親民黨挖角? 太主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寫了一封信給,這位記者雖然我臆測他應該是小我一屆的學妹,不過我沒有告訴他我真正的想法,我只告訴她,我覺得新聞報導不應該這麼主觀。
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我平常看完文章就刪,很少會這麼雞婆地還去跟記者寫信,可是這次我覺得很受不了,堂堂的商週,一個記者寫這樣的文章,是不是有傷害到他們雜誌的信譽,我懷疑這一篇稿子是怎麼通過編輯台的。

因為你可以看到從頭到尾只有一個人的說詞,而那個當事人然只講自己好,自己對,別人都有走後門、收好處,自己還爆出被親民黨挖角,儼然這一篇就像是公關稿,要大家對他有好的印象。基本上我對政治不熟,但是這位先生的大名我還聽過,他好歹也作民意代表好多年了(我根本不記得他是議員還是立委),政治這檔事,好壞自有公評,我也從不涉入,所以不知道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不過就這篇報導而言,他所描述的場景,應該都有第三人,那記者怎麼沒求證那些場景是否如他所述?

總之...我覺得記者太不用功了,我知道我不應該用自己學過新聞的角度去要求人家,可是,我還是很尊敬新聞這個專業啊,至少很尊敬教過我的老師們。希望台灣新聞界要努力啊!

以下是原文

【新聞線上】

--------------------------------------------------------------------------------

李文忠曾在「混亂期」被親民黨挖角?

文/張琬琳 joyce@new7.com.tw



前一陣子,立法院長王金平曾帶著多位立委赴日考察,身為成員之一的立委李文忠透露,沒去過日本的他,當時就很興奮,因為聽說去北海道就可以泡溫泉,而且還聽說男生、女生可以一起洗,讓他覺得更是新奇;不過,等大家到了旅館才發現,並不如傳言中是男女大家一起洗,其實是男湯、女湯各一邊,雖然大家都有點失望,但是也沒辦法。

後來,又有人跟李文忠說,雖然兩邊分開洗,但是到了某一個時刻,男湯、女湯因為要互相對換,所以,約有十分鐘的混亂期;於是他便很有耐心地等著,一直到了混亂期,才準備要去洗溫泉。結果,去了才發現,雖然說,混亂歸混亂,但他依舊「什麼都沒看到」。

同樣發生在政壇上,目前新黨一片討伐親民黨挖角風波,而親民黨聲稱祇是借將、為國求才心切的混亂中,也有不少立委趁著有如日本溫泉中男湯、女湯換位子一般的混亂期,挖人的挖人、跳槽的跳槽;其實,不僅是親、新黨之間的爾虞我詐,還包括民進黨私底下尋找跨黨派的結盟,或是國、親兩黨的合作,以及許多私底下不為人知的挖人動作。

李文忠就透露,早在半年前,親民黨就動過他的腦筋,不過,他當然是不會去。儘管在這一波動盪中,誰會占得什麼便宜都很難說,也許,許多人好不容易像李文忠等好了時機,最後卻什麼都沒得到,也很有可能呢!


台長: Magic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