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1 16:59:4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中同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gic的國中同學會(81年畢業的)

星期天十一點,我從台北回到中壢的家,準備出席十一點半的國中同學會,依稀記得去年辦過一次,那時我剛從學校畢業,才剛開始工作,同學中有男生當完兵有女生嫁人,最令人驚訝的是一位住我家附近的女同學,由於父母熟識我也耳聞過她的消息,她居然帶著老公和即將臨盆的大肚子來給我們一個大驚喜。

今年的同學會如同以往地紛擾(嘿嘿...基本上我也沒有每次去),每年的人數都差不多是在20~30左右,仍有聯絡的幾群仍是相約一同到來,而10幾位從來沒有出現過或從沒有被找到過的同學,也照例地缺席。

小琪是我念的第一個國小的同班同學,我在小三時搬家轉學,沒想到上了國中我們繼續同班了三年。我們在國中的班上並不是屬於要好的一群,可是他比我還記念著我們難得的再相逢緣份,所以她今年初的婚禮我是少數受邀的國中同學之一。她婚後和先生住在台北,有著幸福的兩人生活,但是昨天見到我們還是淡淡地說沒結婚也不錯。

佳佳是我國中時最熟的同學,我仍記得她嬌小的個子和細小的音量總是坐在第一排,也很少受到調皮的男生的作弄,國三那一年我們都一起唸書,各自上了高中後,我偶爾會與她聯絡,問問唸書的情況、對將來的計畫等等。這次再見她,身高沒變,早也不是當年那個短髮的國中生了,長髮及肩,身為家中老大的她其實有著其他人看不出來的強韌吧。

虹是班上的中心,一副親切的大姊形象讓她承擔了辦同學會的重責大任,每年要重新準備通訊錄想必是她最傷腦筋的事了。我們在國小時因為念同一所學校但不同班而認識,其實也算不上認識,只是見過面知道彼此的名字,上國中的第一天她知道我們在同一班,表現地比我還驚喜萬分,記得我們畢業時,她告訴我,她一直很崇拜我,很高興我們有機會同班三年,認識我、與我一同學習,過了這麼久,我知道她那種喜歡和我在一起的感覺沒變過,但我仍是這麼地不懂得表達我的感覺。

男生中和我熟稔的實在不多,真正深刻記得的是兩個當年比我還矮小的男生,一個小名叫毛毛,國中一畢業就念軍校去了,另一個則是帶著厚厚鏡片的黑框眼鏡的石頭。他們兩人在我們國中畢業後三四年我們再見面時,突然身體拉長到170公分以上,幾次國中同學會他們主動與我說話,讓我仍對他們有畢業後的消息及印象。

毛毛念北投的某軍校時我也在念大學,記得找過我兩三次要我幫他們班安排和女生聯誼,天知道我從來不善於安排這種公關的活動,所以大學四年過去,我什麼聯誼也沒辦出來。

石頭則是在五專畢業後因為不用當兵很早踏入社會,因為他在通訊業工作,我有幾次為了老哥和老爸的手機找他幫忙過幾次,所以兩人還算是有聯繫,我最喜歡他的是他寬大的肩膀和我常看他穿的深藍色襯衫。好幾次他在國中同學會上他總是忍不住提醒我,我還是不熱絡於和同學交換消息,而我昨天也只能用笑容和一句「我盡量在做了」來帶過。

晚上我們五個女生來到中午因故無法出席的小芬家,小芬我是從國中畢業後就完全失去聯絡的同學之一,高中時期偶爾會寄寄卡片,透過虹的消息,我得知她高中和大學是在基督書院念的,畢業後到美國的本院修課一年取得學位,今年六月回到台灣。小芬從以前就非常害羞內向,八年多沒見,身材消瘦了點,也變得開朗了點,不過她父母親還是蠻為她擔心,因為個性的緣故從沒交過男朋友,還好去過國外一趟總算有些改進。

記得去年國中同學會結束後,我一度想著要和幾位比較熟悉的同學保持聯絡,過了一年多,我還是什麼都沒做,我現在寫下這一篇,是要讓我自己記住,我待會就該去新增通訊錄中的幾個名單。

台長: Magic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