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4 12:36:32|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與一位好友談起她與男友陷入僵局的情況,掙扎在她心中來來去去,看見她承受了不小的壓力,讓我也不忍。

她和男友交往七年,從高一懵懵懂懂開始,一路經歷升學、服役、就業,我和她是姊妹淘中關係最維持長久的兩個,偶爾我會想起很多我們倆應該都經歷過的過程。多年的路途,經歷過不少爭執、妥協,慢慢地在時間的伴隨下溝通、彼此適應。

她放手的原因是感覺變了,兩個人在一起不再有共度未來的目標,另一個原因是男生也變了。連我們姊妹淘都感覺得到男生的改變,女生更是長期承受著被忽略的感覺,我這好友是標準那種男生喜歡的典型,溫柔、體貼、善解人意、不會發脾氣、不會大小聲地和人吵架,兩個人在一起的前幾年,男生的細心呵護讓我們都好生羨慕,後來兩年南下赴南部念研究所,再加兩年軍旅生涯,漸漸地失去了他的心意。

我和她有著相似的一段關係,還記得幾年前,我們兩個都對同一首歌有相同的感受,當年的美少年孫耀威唱著「習慣」,我們對歌詞中傳達的意境都有所感受。

「你說愛我只是習慣,再也不是喜歡,我給你的愛已不再溫暖;只是你心中的憂傷,再也無法隱藏,我們之間隔著一道牆;如果愛終究要被遺忘,沒有你,我會慢慢習慣」

是啊,一段這麼久的感情,我們之間到底是愛還是習慣?

與男友談起我這個好朋友的狀況,我們瞭解痛苦在她心中揮之不去,應該是要讓她再堅強些吧,勇敢一點去做決定。不過卻也不小心談起了我和他之間的問題,我們之間有個天大的誤會,歸結來說問題還是在我身上,我沒有清楚去辨識他的認真與玩笑話,沒有清楚地表達出我的想法,沒有在他面前說出真心的決定,讓我倆拖延至此。愛情的確傷人啊,不管任何類型的開始、適應的任何階段、甚至是如何相似或迥然不同的兩人,都得要面臨兩人關係中的考驗和錐心之痛。

台長: Magic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