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4 20:14:49|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色雨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色雨傘


這場雨一下就一個多星期,好像停不了。

上週末和 C 到鬧市閒逛,一場又一場的大雨都把行人的興致打濕。雖說鬧市,但人流總不及晴天多,五花八門的傘子不斷開合像在排舞,人們不停閃避街上積水和車輛濺過的場面,大家手忙腳亂,總算熱鬧!麻煩的是我的自動傘整天不斷自己打開,叫我難堪,我說它真是夠開放!


今天出門沒帶傘,誰知離開公司前, 討厭的雨又來,我隨便拿走一把黑傘預備迎接這場驟雨。 走到街上,撐起這把傘子,我彷彿走進一個圓拱型的黑門內,一種強烈的安全感直射到我的心上,感覺很神奇。

從前看到帶黑傘的人,總覺他們既沒美感又沒情趣,人在做天在看,老天看到一個個黑圓肯定悶透,一定會多下幾場雨以宣不滿。況且世界已經愈來愈少色彩和溫暖,黑傘於街上穿插,會釋放更多冷漠和沉默,令城市不再值得留戀。 可惜今天我卻愛上黑傘,沿途撐著它,像與一個身影同路。

也許,我的生活就是一直缺乏一把能賦予我堅實的安全感的黑色雨傘。

明天,誰會是我生命裡的一把黑色雨傘?


蔣森


台長: 小咩芝☆°﹢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