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8 14:48:20| 人氣75| 回應0

月色迷離(一)…這是個不尋常的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個不尋常的夏天,不論是在我工作的環境還是我成長的那塊土地。

在工作的這個省分,前幾年的夏日每當日正當中的時候,戶外的氣溫早攀升至40度,酷暑下焦躁的心情時湧,凡事都顯得火氣瀰漫。然而今年無端的來了幾場颱風幾場雨,這裡的居民說已經好多年沒見過連接幾日,日以繼夜的雨水。雨水解除連年的乾旱卻也釀成劇禍,韶關一帶偏遠的山區城市卻遭受滑山泥流,鄰近的浙江,福建等省也一樣災情嚴重,北邊的湖南更是洪水肆虐,一位年前才將老家房子翻修建了兩層民居的內地籍同事,洪水來時竟是全家上了屋頂才避去災禍,洪水淹沒新屋子的二層,而最靠近的河流還離他家卻有好幾華里遠。這夏天,這塊土地已經被奪去數千條人命,幾十萬人流離失所…

在我成長的土地也是不煌多讓,凱達格蘭大道上一群身著紅衣人士湧現,人群
像是洪(紅)流泊泊流往著那極端權力傲慢的堡壘,發出正義的呼嘯,為的保
有一塊乾淨的土地,不再也不願意受貪腐政權的統治。百萬紅衣軍和平理性地
為自己為將來表現出無比的火力,彷彿間這熱已不能計算,這個夏天我生長的地方已躍昇的溫度是最熱的一次。

然而夏天還未結束,這端還在為天災禍及收拾殘後,碩大的土地里處處都仍在
補救建設。那端百萬人上街仍未讓那位傲慢集權的台灣之子感到羞愧自覺的放下權力選擇退去;接著還將發起更高的怒吼催逼著他。這夏天的涼與熱仍舊在這兩端土地蔓延,溫度一時間是無法消退,而處在兩地間的我卻感受著冷熱交替,心情卻也是兩樣。

可這夏天對我來說更是一場突兀與驚異的開始,眼見著日曆裡已將是中秋時分,卻不清楚這夏天之後的日子會是怎樣的結果…這紊亂、龐雜、無助與無奈的茫然,起源於一位同事的猝死開始。(一)

台長: 月光舟子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月光下的獨白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