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6 22:22:28| 人氣9,0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日生活提案-單車大稻埕到八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我請假半天去騎腳踏車,因為周六要帶人家去騎,平常我都是從三重出發,這次改從大稻埕,沒自己走過一次真的沒把握,正所謂「活動不是這麼辦滴」,場勘才是王道啊。

上週日本來就要過來場勘了,除了鳳,還找了大學同學阿飛和她男友小蔡,結果假日人太多,我們光排隊等人家還車就等了一小時,所以最後沒有騎到車,也因為這樣,今天又跑了這一趟。

大稻埕碼頭5號水門,我們集合地點在雙連捷運站,選擇捷運站會合,只因為一來不用折返回大稻埕,可以好好逛逛八里淡水,二來如果有騎車的人,最後可以從淡水捷運站回到雙連捷運站拿車,當然開車的人也可以選擇把車直接停大稻埕碼頭(汽車有收停車費),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雙連站走到大稻埕碼頭還得要個20到30分鐘左右。

要用有相片的證件才能租車,一張證件可以租五台,甲租乙還要提早說,就不用押證件,但應該會登記更仔細的資料(這點等回來後我再補),我租的是七號登山車,第一小時60元,第二小時開始40元,租一整天是260元。通常周休十點以前到比較不用排隊等車。還車最晚得要在六點半之前還喔。



大稻埕的必拍景點,唐山帆船。


大稻埕碼頭旁邊的廟,天水宮。我經過的時候還有兩個人沒說話突然面對面開始一種類似驅除邪靈的儀式,真是古怪。



出發後第一張水岸照片。



再來一張。


沿途有這樣的標誌,春天到了,杜鵑開得很燦爛。今天下午的天氣不賴。


旁邊的草皮上長了一排黃色的花,像地毯一樣,應該是刻意的吧。


重陽橋。這段路出發會先鑽過台北橋、高速公路橋,然後才是重陽橋。


這就是剛剛的黃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經過重陽橋之後,就到了社子島和關渡路線的分叉點了,社子島另外有環島腳踏車路線。


這是我剛剛騎的路線。


這張應該有比較清楚一點,不過這圖主要講的是社子島環島腳踏車道的內容。


有明確的標誌告訴你往哪邊是社子,哪邊是關渡。


這是用淡水暮色歌詞作的一個造景。



從大稻埕到八里,得要登上兩座橋,第一座是洲美橋,第二座是關渡大橋。
這邊是社子島和週美快速道路的交叉點,要直走才對,沿路會有指示牌。


反正車子走上頭,單車在下頭走,一直走到河隄,就有單車可以上去的洲美橋的地方了。
之字形的牽車道。
 

寫得很清楚,關渡往前轉彎上橋。


也有人比較猛,直接扛車子走人走的樓梯。這個角度是我在上面拍的。


可以遠眺焚化爐。


洲美橋上看風景。


 
 下了洲美橋,這邊有個怪怪的轉彎處,竟然是禁止,但其實這邊是要朝左轉。


剛剛那個轉彎過去之後,就一直走,這邊是承德路七段401巷。
裡頭有田有工廠有住家,這一段會跟一般的車一起走。
走到這邊,看指標要左轉了喔!原則上有注意看指標應該不至於錯過。


轉過來到底就是貴子坑溪口。


這邊有不少人在釣魚,應該是這邊魚很多吧?!


有一家看起來有花點錢裝潢的咖啡店,叫作「I am here」


騎呀騎的,關渡宮到囉。


關渡宮這邊也有單車出租的地方。


不要走得太高興,右手邊出現黃帝神宮就該轉彎囉。


對,就是在這邊左轉。不知道為啥這邊的標示還是叫你往前。雖然似乎往前路可以接起來,不過正確的單車道是要轉彎的。


因為我今天主要是場勘,順一下路線,算算最精要的時間,所以沒有停留,這是關渡宮旁的廣場,有鴿子,還可以花十塊錢買鴿子飼料餵她們,剛到的時候剛好鴿子一起朝向我飛起來,可恨我動作不夠快,沒有拍起來。

 
再來一張,旁邊是關渡宮圖書館。


離開關渡宮,也該去挑戰第二個橋,關渡大橋了。


記得關渡大橋有個什麼「東亞長虹」的渾號是吧。


一路騎過去有兩個上橋處,分別在關渡大橋的兩側,第一個是往三重,鄉親喔,應該是第二個喔!第二個才是往八里。


上橋先來一張。


哇,開闊之處果然氣象萬千呀。


東亞長虹是吧,那就再來一張吧


這邊真的可以看到造船製艇業喔,話說景氣不是不好嗎?
還是說朱門開遊艇,路有流浪漢呢
這是個大樓的裝飾吧,不過從另一面看其實蠻醜的。


這邊有個叫愛物園的地方,這就是裡頭的石雕。兩個小孩背對背。遠方小小的黃色長條形就是淡水捷運站。


好啦,佘家孔雀蛤大王來了,隔壁是兩相好,還有海鮮包、芒果包(名字不知道正不正確),這三個我都有買。


服務員同意我拍的,佘家孔雀蛤大王的菜單。


我知道大家眼睛不好,看仔細一點。


菜單另外一面。


這邊好像有什麼好料的,不過我只是拍一下,沒去吃。


老樹碉堡。


終點到了,左岸公園裡頭的還車處,也就是乙地啦。
確定了還車地點之後,我跑去買花枝丸、寶礦力水得、兩相好(雙胞胎)等等東西。然後開始返程。從大稻埕碼頭出發到這邊,以我加上拍照和小程度的瞎混,一共用了一個小時五十分鐘。


我還要照原路騎回去呀!!!因為我沒有用甲地租乙地還,所以我還得要照原路回去,才能還車拿回我的證件。


回頭的關渡大橋再來一張。


關渡宮這邊拍到一隻鳥飛高高。


不愧是關渡生態賞鳥腳踏車道呀,咦,道那個字不見了XD


回程洲美橋上拍社子島。


華燈初上的時刻,我終於回到了大稻埕碼頭。


這是今天我騎的車。


以上報告!

台長: 松濤海
人氣(9,0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鳳宮也
好精簡的介紹.....。
跟我今天寫的這篇比,
差很多ㄋㄟ~XDDD
(要唱"差很大"嗎?)
2009-02-26 22:30:27
版主回應
快把你的貼出來吧!
2009-02-26 22:43:23
櫻吹雪
照片有浪跡天涯的浪漫,若有阿海與鳳的合照,景搭人,會更棒喔!
2009-02-27 16:17:42
版主回應
吹雪兄謝謝啦
我覺得不講累的話,單車最有流浪的感覺,機車帥歸帥,但其實跑太快,沒有很踏實的感覺咧
2009-03-01 21:36: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