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00:36:24|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的預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念剛剛那碗喝了一半的牛眼湯,雖然上菜的時候,我承認我有對它遲疑,吃怪食物的部分我還可以理解我自己,畢竟身為觀光客,總要幹一些到此一遊的好事,是湯裡面有什麼東西開始在作祟了嗎,我為什麼會跑去跟遊行群眾擁抱?難道我今天綁的頭巾顏色就剛好那麼正確,一定是有什麼誤會,所以他們發給我標語,要我舉起旗子,一起吶喊,我不知道那些拚音是什麼意思,旅遊書上沒有說,旅遊書上只說這裡的人很熱情,而且我的手原本想握住的也不是旗子,而是那支掉不小心滑到碗裡的湯匙,只是一切都來不及了,擁抱以後,我從小吃攤被拉進隊伍一路前進,不知道要去哪裡,真讓人焦慮,終點或許有水柱和鎮暴隊正在等著,旅遊書上說,絕對不能錯過此地的花燈遊行,看來我參加的並不是。

沿途擴音器裡播放的演說,部分激動的人開始痛哭失聲,我聽不懂,但也覺得一陣鼻酸,接下來又是擁抱,這次我的臉頰因此多了外國人的眼淚,忽然我有個想法,要搭訕可以趁此良機。

隊伍最後集結的地方,並不是什麼言論廣場,而是一個草坪禿頭的公園;對不起,我似乎應該要多交待一些風景,不過,目前這有點難,因為我的鞋子在入口處踩到一些狗屎,新朋友說,這代表有人在思念我了,我說,在我們那裡思念的預兆是打噴嚏。

台長: 百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