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1 01:00:00|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魂、肉體和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何時,他已被突如其來的燥熱逼得退去了被褥,而她仍一逕緊繃在室溫20度中過少的非保暖布料裡。
他﹕「納粹曾經做過一個實驗,發現將一個失溫的男人,放在兩個赤裸的女人中間、三人緊貼,會比放在兩個赤身男人中回溫得快。為什麼?生物電嗎?」
她﹕「應該是吧。」
他﹕「是不是因為女人在碰到男體時,溫度上升,於是溫差較大,失溫的男體便能較快升溫?」
她﹕「嗯,有道理。」
他﹕「失去意識時,男人能分辨與他接觸的是男是女嗎?」
她﹕「我覺得會耶。而且他們應該試試拿同性戀做實驗,看看結果如何。」
他﹕「嗯!(眼睛發亮)Good Idea!」

她﹕「這讓我想起一件事。通常早上剛起床時,我都面無血色,嘴唇泛白。一個上班日的早晨,我站在梳妝台鏡前,當時的男友從身後將我環抱,臉微靠著我的頭,微笑看著鏡中的我,我的嘴唇竟瞬間變得艷紅,臉色也漸漸映出粉紅,眼睛亮了起來。就像魔戒三裡面,佛羅多在火山岩上因為過度疲累而昏了過去,同行的山姆將他抱在懷中,給他蘊含豐沛情感的擁抱,他便很快恢復了元氣。」
他﹕「這可能是一種『氣交換』﹔人體表面都帶有『氣』,當他們如此親近,氣場也就交互作用。」

……


她﹕「我又在想念前男友了…」
他﹕「因為『早晨的擁抱』?」
她﹕「嗯。」
他﹕「那麼我該來想念誰呢?」
這種想念不能持續太久,否則他們兩人會因為那個被想念的人不夠愛他們身邊這個人,而生氣起來,開始批評那個被想念的人。

……


她﹕「你妹也未免用功得太誇張了,居然在機車的儀表板上貼滿了英文例句?!」
他﹕「搞清楚!高中就在讀『火箭推進原理』的人耶!微積分學年成績一百分的微積分之神耶!」
她﹕「她智商多少?」
他﹕「不知道。不過從她回國以後,跟她聊天覺得進度很快,馬上就能抓到我在講什麼,挺聰明的。」
她﹕「出國前難道不聰明?」
他﹕「出國前不會想跟她聊天,那時她脾氣比較衝。」
她﹕「在外面住過還是有差。」
他﹕「是啊,嚐過求人的滋味了吧。」

嗯,或許不是求人的滋味,而是體驗了異鄉中無所遁逃的孤單,更懂得珍視原本身邊看似平凡的感情。

今天讀到伊能靜一個人在東京的生活,似乎發現了她轉變的軌跡,解答了原本的困惑。的確,當初我無法喜歡的那個她,和今天我深深認同的這個她,其實是不同的人。

她真的對於她愛的人無法/不願閱讀她感到釋然?還是不得不然的瀟灑之辭?就像書摘中明明白白揭示的,相愛的人若無法閱讀彼此,那份愛將永遠有著一個缺口,是一份無法彌補的缺乏,而且他會不斷地從其他的地方索求,儘管你不見得看到任何行動。

台長: 貝樂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