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12:18:59|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ayoi 來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去日本三個月的Yayoi這個星期跟先生一起再來美國,今天中午我們幾個同學幫她辦了一個小小的potluck party。
就在這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們還約了intermediate班的老師Barbra,還有幾位好久沒看到的同學大家一起聚餐。
Yayoi很可愛,她從日本帶來一個禮物給我,一罐棉花棒,她說美國的棉花棒很難用,日本的產品比較好,很棒的禮物。
Yayoi說他很想念加州的天氣,她住在日本西部的大阪,前一陣子受中國大陸沙塵暴的影響空氣很糟,現在則是雨季,溼度達到75%。加州的氣候很穩定,雨季只有在冬天和初春,其他時間幾乎都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加州陽光"這首歌吧。
Yayoi問我拿手菜有沒有變多?唉!我根本就沒什麼拿手菜,我今天帶去的是油飯,大家還挺捧場地都吃了一些。在這裡很多機會會碰到potluck,從去年九月到現在參加的potluck party至少超過二十次了,有時候是去I-Center參加活動,有時候是英文班的歡送會,或者是和台灣同學們之間友誼的交流。我在想原因可能是在外面吃太貴、美國人喜歡煮東西和做點心蛋糕,也或許是在校園內。反正有很多機會可以展現廚藝,這對我而言其實壓力還滿大的,因為平常在家我和Alex都吃得很簡單。
今天的聚會一個巴西媽媽同學也有來,我有一段時間沒看到她了,她也是我很喜歡的同學。很久以前有次在學校的Museum剛好碰到她,她一看到我就給我一個擁抱,後來她才想到我是亞洲人,可能不習慣這種打招呼方式。今天她一來也是給我個擁抱,要離開時再擁抱一次,我告訴她其實我喜歡她的擁抱。
再次與好朋友見面的感覺真好。

台長: 異地的歲月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雜記三
此分類上一篇:雜記(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