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2 22:55:33| 人氣6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噩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只想把每一個細胞都緊鎖起來
不讓難過跑出來
一點點淚隨著悲慘世界像檸檬汁淬出
怎麼是夢
像昨日發生的事

我在晨間嗚咽中清醒
窗外
天已亮
我不似平日在眺望中央山脈的晨光中伸腰
架高的床板有向下無限深沉的陷落

夢中
論文審察
老師問到我對儒道的倫理思想
我從儒家開始回答
相對來講道家倫理思想云云
才在說,有個人傳話過來
:「蔡先生說論文還不夠」(夢中那個人是這麼說的)
我作式笑一笑
當我還想繼續剛剛的話題
才想起我已沒有時間和資格站在原地
出奇的
行理多到我拿不走
眾目睽睽之下
我謹記著林老師平日教的匆容
天阿為什麼他沒有出現
懊腦著也慶幸著沒讓他見到我的醜態
直覺的手腳發麻
但我忍住了像往常一樣我扛起沉重的行理
走到火車站那人來人往
我忘記從花蓮回來還是正要前去花蓮
兩種心情我同時具備
我不斷走著因提不住東西
從心裏.喚.醒.的.哭泣起來
我從夢中醒來又不願醒來也不願起來

我在晨間.嗚咽中.清醒
窗外
天已亮



台長: δ(t)→1
人氣(6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