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8 21:24:45| 人氣3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野的願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漸漸亮了

在無眠與未醒的輾轉間

大地的韻律與我平行的運作著

黑夜

一向是我所愛的

卻空蕩的令人害怕

空蕩的令人不敢哭泣

深怕一示弱  黑夜就像獅子嗅及獵物的恐懼感般

一張口將我吞噬

 

我睡到清晨

算好了過幾個小時後我會疲倦不堪的昏去

於是我起床梳理

 

等待著

即使哭泣

等待著   黎明為我撐著一天

有漸漸亮起的天空與人聲

運轉著我的韻律

"please...please...help me through this...."

祈禱時

我從未為自己而祈禱

我先期願天與地  風雨雲  充滿生機

再期願家人朋友  平祥安順

最後期願  賜我真正的誠實與勇氣讓我面對我所需要面對的

but there's some time, i just couldn't be that strong...sometimes i do hope if there's a God, would you please see my sadness and take care of me too? I''m used not to ask for your help but only this time?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go through this? guide me a path that I could pass through the rough rocks?

考驗如法逃避

但態度是可以改變的

如果盡力了  那麼世上沒有真正的失敗

每次失敗都是一種學習

學著面對人生的難題

學著活的更寬廣  更自由  更有方向

please God, if there's a God, let me learn what i should have learn along the path,

make me realize the valuable lessons i shoud take,

i'll try and learn to be brave,

to live more positively, optimistically and wisely.

and find the meaning of why i'm here, the existence of this life.

 

女性平均年齡78歲  男性75.88歲

若我活到78   若有個伴侶  而伴侶早我三年而去

若我是健康的  或若我不是健康的?

那麼這三年起我會如何度過呢?

曾經我想到妹妹因為最小  可能會是家人中最後翹辮子的人

想到他要面對我們一個個離去的事實與情緒

我真不忍心

沒料妹妹說

他寧可早點離開

生命最終的孤寂是最困難的題目

但或許  生命的孤寂並不是以長度來呈現而展開的

而是以生命的質量  的本身來示現的

 

在這人世

我尋求愛以得圓滿

在愛與被愛的互動中  生命的孤寂得以褪居幕後

但孤寂的本質還是存在的

人與人的相遇無法改變這事實

但願我能練習接受與學習  面對這本質

如此   人與人的相遇  也才會更有生命上的意義

一起去面對  不是一起去逃避

 

天亮了

北國的天亮的晚  但最終是亮了

藍色的天在雲後  鳥鳴聲此起彼落

麻雀們在冬天時到底住在哪裡呢?

我在屋子裡蓋著兩層被都嫌冷了   他們怎麼活著的? 

還很有精力一早起床就吱吱喳喳中氣十足的唱起歌來呢?

 

So thankful and grateful,

我在世界裡是如此渺小而微不足道

宇宙裡星球間的公轉與自轉帶動著我的一天

或許因此  我會從一隻夜貓子變成一隻早公雞

雖然目前這沒有真正解決我對黑夜的恐懼

但至少  是個練習

在大地的韻律裡療養

祈願

健康

 

夏野

 

 

台長: Bee Sung
人氣(3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Bee
If there's a God, i want to say "Thank You" loudly!! If i could have two weeks of good weather, it would be even better, but if not, i want to let u know how much i appreciate it!!
2010-01-21 13:12: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