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9 05:00:27| 人氣4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與包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週是Spring break 學校放假一星期
很湊巧的教會裡的姊妹為我介紹一個家庭需要有人能看孩子
想想在家也是待著 能賺點私房錢也不錯
我就一連去了兩天
這個美國先生很信任我 
知道我還沒駕照開車 連著兩天都是他來接我到他家  讓我和孩子相處
他的中國太太出差到中國去了  而家中還有丈母娘 和大兒子
我要看顧的孩子是兩歲大的小男生

老實說這個孩子是很聰明的孩子
家裡的環境也很好 物質上沒有甚麼不缺的  玩具 吃的 用的
後院還有個大 play ground  有鞦韆 滑梯 沙地 讓他活動
但這個孩子很沒安全感 老愛黏著爸爸
或許是媽媽不在身邊 爸爸也就寵起他來
我不清楚平常爸媽忙的時候 這孩子是怎麼和外婆相處
但從這兩天我看出來 這個家缺少的是愛
感謝神!讓我在這兩天中深深明白要好好經營家庭
絕對不可或缺的是愛和包容

在這個家庭中 有好幾個戰場 我都能嗅到煙火味
文化的衝突 教育觀的衝突  生活習慣的磨擦  關係的緊張
在女婿和丈母娘 及孩子之間
老奶奶受的是傳統教育當然不理解美式作風的女婿
我陪孩子玩一陣子 老奶奶就會說 玩太久了 該看看書了
孩子不愛吃飯 她就過來逼他吃   很多很多的事要我依著她的方式去做
我仿彿看見了自己很堅持己見的那個我   老奶奶當然是不開心的
因為有太多的事是不在她的控制之下   她的心是揪結成一團的
語言上的障礙更成為相處上的隔閤
我也相信這個女兒的壓力一定很大很大

這也提醒我在家與大熊的相處比起這個家真的簡單很多了
但為甚麼我們還是有不愉快的時候呢?
老實說 我真的是該好好反省的!
雖然我也在加拿大生活了三年 與加拿大老太太也同住了兩年半
部份的我是西化了 但是仍然有部份的我是很固執的
好多事情 我總是堅持著自己的作法好 是正確的
然而卻沒想到  換了另一個方式也不見得行不通啊!
洗碗非用這一條抹布 洗衣一定就得照這程序 吸地一定是固定這一天
不照我的方式 我的期待 隨之而來的就是失望 負面情緒
這些真的這麼重要嗎?    我的腦筋就硬到轉不過來嗎?

這週四在加拿大教會的姊妹寄了滌然女士的婚姻分享經驗談給我
她說每個先生都不同 需要妻子幫助的部份也不同
我們常說抓住先生的胃 就抓住先生的心
滌然女士的先生對他說: 我需要妳幫助的地方不在廚房
真的是給我一頭棒喝  剛結婚時 我就跟大熊展開一場廚房保衛戰
那時的我一點都不懂 為甚麼我不能當一個傳統好太太替你照料三餐?
大熊很讓我 就算我無理 他也讓我 
但是現在想想真的很慚愧呀! 他自己單身時也愛做飯 做點心
我就這樣剝奪了他在廚房裡的樂趣
我自己以為照我所想的就是對的 像自己的爸媽那樣相處模式
但人不是機器 也不是家電  看看說明書 依樣操作是行不通的

當我的愛 狹隘有限到惟有他照我的方式做事 我才愛他
那就不是真愛了   那是有條件的愛
夫妻之間不是一場競爭 也不是權力的鬥爭  而是一門愛的學習與成長
當我一再而再看見自己的自私和小心眼
讓我不住提醒自己 要好好經營這個家不是用強勢的手段
而是愛與包容





台長: 葉子媽媽
人氣(46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For the love
此分類上一篇:開台四年有感

Judy
聽到你描述的那個家庭,好像稍稍可以想像出平常生活的樣子了..以前一個學生的奶奶曾像我抱怨小孩子看卡通也應該看柯南這種動腦筋的“好”卡通,才能訓練邏輯力,不過我那個學生才剛念小班耶...呵呵..看柯南不只不懂,還會害怕吧?(每集都會有人死掉阿,不然怎麼辦案?)

愛跟包容真的很重要,我自己也在學習,只是我的個性又比較不在意小節,所以很多時候老公變來變去或囉哩八唆,我都大神經的不去管他..
我老公不會跟我搶廚房,一兩次他要做菜,可是沒有收拾的好習慣,最後整理一個混亂的廚房就成了我的工作,但我也總會想著他的初衷,知道他是想煮個東西給我吃,就不會跟他計較太多。
總之,婚姻就是互相配合不斷學習。
2009-03-29 08:03:04
版主回應
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就是一個磨合和成長的過程
退一步想一想就是這麼一回事!
2009-04-06 10:57: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