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08 09:08:30| 人氣61|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問題]兼職勞健保重複加保問題-看板HRM-批踢踢實業坊

築夢團隊

全力推薦

手機賺錢 轉換連結

商機介紹

↓ ↓ ↓

全台最新商機 : 懶人賺錢法 快速累績人生第一桶金。

一天當中擁有96個15分鐘,我們只是需要占用你兩個15分鐘,即可讓你多增加額外收入。

別讓自己的思想綁住,錯失良好的時機

不必繳任何的費用

簡單步驟讓你用手機賺取平凡的收入。

各位前輩好 在下目前已有一份part time工作 工研院,有保勞健保,非打卡制,上班日期自己安排,每月薪資是要簽領據才會有錢, 不清楚職稱定位,這樣應該是叫工讀生或臨時工吧? 最近順利找到另一份新工作,薪資較高,而且屬於正職人員,工研院那邊是不介意我 兼職新工作,不過我不大想讓新工作這邊留下不好印象,所以不大想讓新工作這邊知 道我在工研院還有在兼職 大概爬文整理了一下,如果有誤再請大家指點 健保:兩邊擇一投保就可以了,所以不會有衝突問題 勞保:前後工作都保的話,勞保局會寄"重複投保通知單"給前&後公司,並請後加保公司 回函同意該名員工重複投保 問題 1.所以我兩邊投勞保的話,新工作那邊勢必會知道我另外有一份兼職工作? 2.我有問工研院那邊是否可以不幫我投保,他們是說不幫我投健保可以,但不投勞保 他們就違反勞基法,會被罰緩,不過我每個月薪水都是簽領據,這樣不是只算臨時 工嗎?也強制投勞保嗎? 3.如果我把順序對調是否可行? 先把工研院這邊勞健保退掉,全轉去新工作單位, 之後勞保再重複加保工研院,這樣工研院那邊就變成後加保公司了 再請有經驗的人士指點了,謝謝。

文章來自: https://www.ptt.cc/bbs/HRM/M.1343208078.A.AE4.html

台長: m5lawrencedw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