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1 11:32:25|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女人轉變(生命河流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有女初長成
娃娃正式開始有月經拜訪
幾天的變化,讓我有感
家中有女兒的或是你周圍有類似的小女孩,
希望可以對他們未來有些幫助
***************************************

第一天
娃娃對著我們宣告:
我有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你們想先聽哪一個?
爸爸說:先聽壞的
娃娃說:壞的消息就是,我月經正式來了.
媽媽說:喔!恭喜,那就用衛生棉吧!好消息ㄋ.
娃娃說:好消息,就是我正式成為一個女人
媽媽說:恭喜ㄚ!等這麼久,終於變成真正的女人了.
**********************************************

第二天
最近學校有校慶,所以體育課都操的很凶
娃娃在班上算是跑步有點快的人
所以很多跑步,大會操都要參加,相對的每天的練習就很多.
我們就勸他,月經第一次來,還不清楚自己的狀況
所以練習時先不要參加這麼劇烈的運動.
晚上回家告訴我們,
我發現月經來的好處,就是當別人在烈日下跑步,練舞時,
你卻在樹蔭下納涼.
******************************************************************

第三天
感受到她內在有一股濃濃的憤怒,
我問他狀況如何,他說還好啦

我說:月經來有時候會讓人心情不太好,有的人脾氣變壞.
他說:對ㄟ!我在學校脾氣就變很大,而且好累,好累.
我說:有的人吃一點巧克力,或甜的東西,就會比較好
他說:難怪,我會想吃甜的,我還會一直喝水,還一直想睡覺.
我說:人體是非常奧妙的,身體會呼喚你的需求.

晚上睡覺前,我抱抱她,
我說:當月經來的時候,我們就會感覺到,
大大的自由不見了,快樂也不見了,有許多不想要的,
可是又無奈的必須面對,好像前進的道路上,
忽然面臨了停頓,讓你沒有力氣繼續向前走.
內在的能量,好像變暗了,這樣的感覺讓人會很難過.
他說:沒錯,媽媽我現在就是這樣的感覺.
***************************************************************

第四天
晚上睡覺前.
爸爸我好想哭,抱著爸爸放聲大哭.
爸爸著急的說:你要說說,什麼事情讓你這麼傷心嗎?
娃說:我不想說.
爸說:那是學業的問題嗎?我們都沒給你壓力ㄚ.
娃娃搖頭說:不是
爸說:那是感情問題嗎?
娃娃搖頭說:不是
爸說:那是學校的人際關係嗎?
娃娃搖頭說:不是,我什麼都知道,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了,
我的情緒,我就是想哭.
爸爸就抱著他說:好吧,那你就好好的哭吧!
*****************************************************************

爸爸跑來找我商量說:
你覺得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他哭成這樣.

我說:就是月經ㄚ,因為他不想長大,
(爸爸接她下課時,娃娃有說,我不想長大),
這段期間會讓人覺得沮喪.
爸爸覺得因為娃娃感受到離別的悲傷.
(因為爸爸可能要去大陸工作)
我說,都有可能,明天有機會再深入的問看看.
**************************************************************

我看到女兒在月經開始的衝擊
一個面臨被迫離開人生第一個花園.
心理充滿了憤怒,無奈,無力,挫折,悲傷.....
如果每個女人,在人生第二階段沙漠時期開始時.
都有好的關照,那應該可以更快學會求生技巧.
每個女人都值得被關愛,被關照,被了解的.難怪女人的情緒這麼多,
因為這些讓人成長的情緒,每個月會準時的來報到.
願天下的女人都可以跟自己的內在和平相處


台長: 熊媽媽
人氣(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