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5 01:36:09| 人氣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得失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月考娃娃請我幫他複習社會,
我教他一些心智圖,快速記憶的方法
所以他這次考的成績有一點進步
就在溫完書後,考試的前一天
他忽然跟我說:
哇!明天要考試了ㄟ,我好緊張喔!我從來都沒有這種緊張過,為什麼會這樣?
我說:因為你有得失心
娃娃說:什麼是得失心?
我說:擔心得到,害怕失去
娃娃停了一下,摸摸自己的心,然後跟我說:嗯!我害怕失去
******************************************************************
在美國的姊姊,也跟我分享他的得失心
薇帆說:在心理學這一科發成績的時候,他知道他考的不好時,他難過的坐在位置上
他說:媽媽我從來沒有這麼難過的感覺,很難過,好像你花了這麼多心血,
這麼努力,可是怎麼還這種成績,我就想,為什麼我會這麼難過ㄋ?
原來我以前在唸書時,我沒有這麼用功花這麼多力氣準備過,
所以,考不好是應該,考好就會很高興,
************************************************************************
前一陣子,看一篇網路文章
媽媽寫給女兒的一封信
陪你一起找羅馬【廖玉蕙】

其中作者寫.孩子!媽媽的面子不掛在女兒的身上
看了這句話,眼淚就飆出來了
這絕對是經過風雨的媽媽說出來的話
這個好難好難好難做的到的
我們常常聽到父母說:你給我去讀書,你給我去洗澡,你給我.......
小孩做的每件事情都是為對方做的,而不是為自己
當我聽著兩個女兒對成績的述說時
我知道,他們真正了解,讀書是自己的事情,好壞是自己承擔
我心理高興著,欣賞著,分擔著

台長: 熊媽媽
人氣(5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