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6 14:44:08|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廚房_沾美牛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貓廚房_沾美牛排
好不容易,等到了老公生日,央求他讓我請客,因為我打定主意要到公司隔壁的沾美餐廳,一解垂涎許久之苦。
一定會有人疑問『為什麼平常不去呢?』
它的價位不低,不找個時機再去,恐怕會有被套上敗家封號之虞…

因為公司就在隔壁,每天都會看到老字號的沾美餐聽字樣,每過一次想大快朵頤的欲望就多增一分,加上不少美食報導老饕推薦都有這一號,只好每天數著指頭算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日子可以找個理由來痛快吃它一頓,嗯,就是老公的生日啦!多麼深情又冠冕堂皇的理由呀!

打電話訂位時,訂位的小姐還告訴我,停車不是問題,它們有私人停車場可用,真是貼心,正擔心仁愛圓環這一帶可是難停車得緊。

沾美果然是老餐廳,從一樓可見的招牌、內部裝潢以至服務生的『年齡』都可看出它的歷史,黃色的燈光略顯暗淡了些,不似一些新興餐廳般明亮寬敞,但是高雅的程度相信在十幾二十年前,這是座裝飾前衛的餐廳。
我們七點半到,幾乎座無虛席,還好有訂位,本以為來此地用餐的必定是年長者,其實上班族還是居多,也有不少一家大小一起。

領班的服務員都是叔叔級人物,他們的動作熟練又親切,我打開menu,考慮著該點紅屋牛排呢?或是腓力牛排?服務人員跟我解釋紅屋牛排有16盎斯大,夠兩個女孩子share,我聽取了他的建議點了神戶牛排,老公點的是干貝牛排。
老實說,神戶牛一定覺得被我點了很糟蹋,因為我不敢吃帶血的肉類,所以當服務員問我要幾分熟的時候,我不加思索的說『八分』,我就看到拿著筆正要註明的叔叔愣了一下
『小姐妳是說…八分嗎?』
『是的,七分還是很生…不然全熟好了!』
然後就看到這位大叔的額頭多了幾條小丸子的線條…
老公看不下去了
『神戶牛排耶,妳居然點全熟』
『我本來就不敢吃生的嘛…』
想想,那我應該到我家牛排才對,因為不管你點幾分,最後端上來的總是全熟…

點好餐點,隨即送上一杯餐前酒,沙拉跟甜點是自助式的,讓我有點失望,一般buffet式的沙拉bar東西不外乎那幾種,加上千島或和風醬,因為我期待的是像歐陸小館那樣的青翠蕃茄生菜沙拉,再淋上一點油醋醬汁…

值得一提的是它現烤的麵包,外酥內軟,果然名不虛傳!本想在餐前不該吃太飽,但是這麵包真是讓我停不下來,三兩下就吃光了…小姐來問我還要不要再加麵包,我又不由自主的點點頭…

接下來是湯,我點的是玉米濃湯,湯很鮮甜,我想應該是用了雞高湯作底;老公點的是牛尾濃湯,我喝了一口,羅宋口味,但是因為我不敢吃牛尾,所以沒有嚐嚐看肉質部份;不過湯的部份都不錯,大小剛剛好,喝完它依然會有意猶未盡的感受。

主菜上場了,先端上的是老公的干貝牛排,一塊厚厚的牛排旁邊擺了5、6顆肥美碩大的新鮮干貝,瓷盤邊也擺了一塊顏色閃亮的糖心蕃薯,真是太吸引人了;接下來我的神戶牛排也上場了,份量更大一些的牛排,旁邊一樣擺著閃著美麗光澤的蕃薯,不一樣的是,我多了一小份用竹籤串著的小前菜,底層是圓形的生洋蔥,第二層是鵝肝醬,最上面是一小撮魚子醬,再一次驗證我實在很不懂美食,因為鵝肝、魚子醬、洋蔥我沒有一樣敢吃…全部都丟給老公…

我並不是很愛吃肉類,尤其是大家所崇尚的『肉的原味』,我既怕腥又怕血,無論是魚或肉若是讓我嚐出腥味,我就不願再動口了,所以我這樣『難養』的人,不知道沾美的牛排能不能讓我滿意呢?
牛排煎到我喜歡的熟度還能夠輕鬆的切下,這倒是不簡單喔﹙老公點的七分看起來更是好切﹚,果然好吃,不油不膩,好的肉質一吃就曉得,它的油花均勻散佈,不會有部份較肥或較瘦,醬汁也是很優﹙我不愛吃『原味的肉』﹚,一大塊的牛排也是一口氣就解決了;干貝牛排的干貝也很棒,熟度剛好不會太老。
最…讓我難忘的是那一小塊蕃薯,外面包裹著一層糖漿,從裡到外都甜而不膩,
在吃完一大塊肉之後的甜蕃薯,真是太貼心的搭配了;缺點是,實在太小一塊了,實在不過癮,不知道能不能續盤蕃薯…

餐後的飲料一上來,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在我吃完這美好一餐後,居然給我一杯泡著立頓茶包的紅茶,並不是我瞧不起立頓茶包,而是我一直認為這樣的餐廳,這樣的美食,應該搭配更優一點的紅茶才是,要不,也別讓赤裸裸的讓我看到那個棉線綁著的黃標在我前面晃呀晃…
老公說我太龜毛!

甜點已經不行了,而且讓我心心念念的是剛剛的那一塊糖心蕃薯。

整體而言是『好吃』,我的期待並沒有讓我失望!

親愛的老公,生日快樂!

貓=^.^=

台長: cat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