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7 21:27:43|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兵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算放假出來了 呼吸到軍營以外的空氣
一連十幾天的軍旅生活
從陌生寂寞到稍微習慣苦中作樂
盼阿盼...終於盼到了第一次休假日
對於人生中唯一一次的墾親日
活生生的被莫名的xx給搞雜
心中真是感到無力

在軍中的日子 充滿壓力和緊張
稍微不注意 就會被罵到連狗都不如
心中會想...我為何好端端的要來當兵受氣
可是習慣之後彷彿一切又還好

記得開始的前幾天
一堆新兵在空閒之餘 總是擠破頭得去排隊打電話
唯獨我不需要....因為說真的....我不知要打給誰...
忽然之間 寂寞孤獨全湧上心頭.......
後來還是打了電話回家
一聽到母親的聲音時 心中湧起一種不曾有過的酸麻感
下意識眼淚就快奪框而出.....
我當時知道 再說下去可能會當場哭出來
於是我急急忙忙掛了電話
快步離開 留下了一群還在等待排隊的人群
那一晚.....我失眠了......



看見你這些有如沉入深水又得浮出水面的呼吸而說的一番話,讓我內心
某一個角落被蜇的疼痛不以,想到兩年前看到那封轉貼信,沒有母親的小女孩在校,也是深為同學下課能打電話回家給媽咪而羨慕,後來他也跟著排隊,臨他打電話時,輕柔訴說著自己認真讀書,考一百分,有幫忙老師跟同學,有乖乖聽話,希望媽咪快回家....(而電話那頭出現的聲音是報時錄音)當時心也是被輕輕敲一下,敲動了感性的心...

回憶拉到我跟大男孩的離別約定,
好~很好~非常好~
要是他在軍中碰上困難或真的不好過.打電話回家可以使用這樣的密語,雖然現在不如以往當兵的嚴苛,卻是我們相約的共同路程..很好當然是還算適應,非常好則代表混的不錯過,那天接到大男孩哽咽的說他好~我的心糾結在一團的疼還在...

如今又看見你當兵時,內心浮現那種孤獨卻找不到人分享的文字詮釋,害我又勾動某部份細膩的淚線,多想拋去一個擁抱,一個關懷,讓你知道,當兵雖然不自由,雖然必須接受長官的意志考驗與磨難,借此成就一身金鋼鐵骨,練成一顆堅忍不拔,不就是因為這些磨練跟團體行動,造就一個服從懂進退,知福惜福的男兒,日後也將永遠的懷念軍旅生活給你的成長跟磨練,造就你成為一個真正頂天立地的男兒...

我知道目前不自由跟孤獨盤據你心,但是等你離開,我會看到一個不斷談著軍旅的長大男生,那時候的你將能用心去看,用心去體會,短時間孤單與不自由,換來的種種回憶將伴隨你往後人生,你才會理解老人家所言,原來要當完兵才能真正轉變為男人.....

要加油
很多愛你的人等待你回家再出擊.....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