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7 18:05:35| 人氣2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Writing]寫給妳的日記 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嘿!妳有感覺過聲音的震動嗎?

這幾天去上的課,有三個老師,其中一位是盲人老師,很妙呴?課程是教簡報技巧,其中包含聲音雕琢,而這其實是我選擇這堂課的原因(噢!一整年的訓練時數不足其實是主因啦)。

那天(其實也就是昨天)起床,因為知道這天要進行這個課程,所以還努力地先讓自己聲音在到達教室之前打開。怎麼作呢?唱歌啊!哈哈。切換 CD 轉到燕姿的<完美的一天>

先來個 隱形人

再來個 流浪的地圖

最後 當然是 第一天 啊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暢快
 站在地上的腳踝 因為你而有真實感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能飛起來
 愛是騰空的魔幻 第一天的純真色彩它總是永遠那麼燦爛




開車往教室前去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來第一次跟盲人接觸的經驗。那是在高中,因為同學的關係,被拉去當<用心看世界-愛盲演唱會>的工作人員,演唱會前先到同學家,當時一位盲人已經先在了,而我們走進去的時候,他遠遠就知道同學到了,當時覺得還蠻神奇和神祕的。


而上課的這一天,我特意把聽覺感官放大,也就是加強地注意周圍聲音的意思:自己放置紙張的聲音,自己喝水咕嚕的聲音,自己轉著筆的聲音,同學講話的聲音,上課鐘響的聲音,教室外有人路過的聲音,同學手機震動的聲音......。老師有作一些電台或有聲書的發聲指導工作,聽他上課其實是一種享受,因為他會解釋用不同部位發音的感覺,一下子怪老子,一下子劉三,一下子藏鏡人,一下子病奄奄的老頭子,一下子可愛的童聲,真的很有趣。我偷偷仔細看老師,耳朵就真的超明顯喔!大得覺得可以飛起來耶!在老師上課的同時,我發現放在桌面會隨著老師說話一起共震,很誇張對吧?我感覺到的時候也有點嚇到,體驗了一下下之後,覺得挺有趣的,老師說話真是有力啊!後來才知道是因為老師說話用腹部出力的關係。


因為是上聲音雕琢嘛,所以每個人的聲音都會被糾正,要上台作自我介紹就已經很害羞了,一想到自己說出口的每一個聲音都會被細細地聽著,就更是戒慎緊張了起來。有的同學(可能五十幾歲了)因為太緊張就變得結結巴巴了,有的還沒開口就先噗哧笑了出來。練習的過程,還蠻像神經病的喔!一一啊啊的,最妙的是要把<三輪車>連著的二句分別用”情緒很低”和”情緒很HIGH”的方式講。

三輪車,跑得快
上面坐個,老太太
要五毛,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因為聲音沒辦法傳遞,妳只好自己想像了。總之,一個一個輪流這樣唸著,而我因為坐在前面,所以第一個唸,唸完真的是整個臉紅倒在桌子上。 XD 還好同學們也都很互相鼓勵,真好。 ^_^


休息的時候,我站在玻璃前對自己唱著歌,感覺著玻璃的震動,也感覺自己的聲音,挺有趣的。這才突然想到,我們有記得唱歌給自己聽嗎?我們可能常去 KTV ,我們可以在路上自顧地唱起歌來,也可能是隨著音樂而哼唱了起來,可是有因為要唱歌給自己聽而唱歌嗎?我突然發現我很少這麼作耶!還蠻意外的發現,原來,可能作了很多事,但是把自己都忘記了耶!我們每天都跟自己相處著,但是可能都沒想起她/他來耶!這真是個意外的大發現。


老師說他第一次感覺到聲音的震動是趴在母親的背後,我突然又想起了一個類似的幼年回憶:小時候,媽媽會騎著摩托車載我上下學,有時候下起雨來,坐在後座的我就躲在媽媽的小飛俠雨衣裡面,媽媽說話的聲音和那背後傳來的震動突然一下子清晰了起來,那是一個小小的安靜的世界。




唱首歌給妳自己聽吧!



請妳好好愛自己。
我也好好愛自己。


台長:
人氣(23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創作]寫給妳的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Writing]寫給妳的日記 08
此分類上一篇:[Writing]寫給妳的日記 06

hopper
挑一首適合的歌也是個挑戰呢! :P
2006-12-08 10:31:14
頭.
是啊! 選一首歌吧! ^_^
2006-12-08 11:02: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