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24 00:35:13| 人氣9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快樂,2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C,
很久沒給你寫信了,最近常想起你,因為生命裡出現了一隻金牛。這一年裡,出現了幾隻金牛朋友,都挺特別的,這隻特別讓我想起你。當然,不是影子那樣的,是個體的特獨存在。
這一年裡,因為高中同學們的熱心,在 Facebook 成立了班級社團,你和我都在裡面,我想你和我都清楚知道這件事。我們沒有互加,我在社團寫的文字你也看得見,而我也猜想你不太會留下什麼文字,那或許是我們之間最好的距離。看著你和另外一半、孩子的照片,你頭髮少了一些些,你的笑容一樣開心,孩子有著你們二個的笑容,我也就微笑了。
一晃眼,過了那麼多年,今天當我對著研究所指導教授及幾位這十年在職場很照顧我的長輩簡報,我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我已經是資深工程師,可以處理繁雜又瑣碎的事,我不是覺得自己重要,而是一種,撫觸著自己成長年輪痕跡的感動。有著你的刻印的那個洞,差不多癒合了,但是今天敲了我一記:
跟最近認識的 D 見面那天,手邊有福義軒的起司餅乾,順手也就當作小禮物做了見面禮。回到工作崗位上又是忙碌一場,直到昨天,我拉開抽屜看見那包餅乾,這也才想到過去的十天裡,D近乎每天傳來的早餐或下午茶照片裡都有起司餅乾,而我渾然無覺,對方也沒有說什麼。當我發現這件事的時候,再去翻找這些天裡的互動,那首只放著歌詞但我不記得歌名的歌名。
我被打了重重一記,大概是像雷神打的那麼大力。
整個腦子都是你在畢業紀念照片旁寫著的:
I (heart) dolphin
I (heart) U 
而我發現它的時候,是在已經唸了大學好幾年又或者也許已經唸研究所或開始工作以後了。我傻傻地,錯過了你,而你,也沒有告訴我。
這一次,我很害怕我錯過。我也終於學會了直率地說:
「你拍了那麼多天餅乾,都是我的餅乾?」
「我這白痴!」
「我剛看到自己的,想說好好吃,你可以去買,才想到我有給你。」
「我根本忙瘋了我!我沒反應,你怎麼也沒說?!」
「哈哈」
「誰知道你無感」
「我呆子啊」
「根本忘記」 
「給人東西,習慣不特意記得了。」
「睡眠不足,記憶力差也是真的。」 我說。
但是,
被拯救了。
我已經可以在門的這端,對著那端的你,笑著說再見,也期待再見地把門關上。然後轉身,挺直著背,走我自己的路,雖然現在的我哭了,但是,那個十八歲的自己被拯救了。
生日快樂,Chris.
Dear C,

很久沒給你寫信了,最近常想起你,因為生命裡出現了一隻金牛。這一年裡,出現了幾隻金牛朋友,都挺特別的,這隻特別讓我想起你。當然,是個體的獨特存在。

這一年裡,因為高中同學們的熱心,在 Facebook 成立了班級社團,你和我都在裡面,我想你和我都清楚知道這件事。我們沒有互加,我在社團寫的文字你也看得見,而我也猜想你不太會留下什麼文字,那或許是我們之間最好的距離。看著你和另外一半、孩子的照片,你頭髮少了一些些,你的笑容一樣開心,孩子有著你們二個的笑容,我也就微笑了。

一晃眼,過了那麼多年,今天當我對著研究所指導教授及幾位這十年在職場很照顧我的長輩簡報,我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我已經是資深工程師,可以處理繁雜又瑣碎的事,我不是覺得自己重要,而是一種,撫觸著自己成長年輪痕跡的感動。有著你的刻印的那個洞,差不多癒合了,但是今天敲了我一記:

跟最近認識的 D 見面那天,手邊有福義軒的起司餅乾,順手也就當作小禮物做了見面禮。回到工作崗位上又是忙碌一場,直到昨天,我拉開抽屜看見那包餅乾,這也才想到過去的十天裡,D近乎每天傳來的早餐或下午茶照片裡都有起司餅乾,而我渾然無覺,D也沒有說什麼。當我發現這件事的時候,再去翻找這些天裡的互動,那首只放著歌詞但我不記得歌名的歌名。

歌詞是這樣的:

我得到的,都是僥倖啊
失去的,都是人生



我被打了重重一記,大概是像雷神打的那麼大力。
但同時我也不知道那座位是否標記著我的名字,我要坐?或不坐?


整個腦子都是你在畢業紀念照片旁寫著的:

I  dolphin
 U 


當我發現它的時候,是在已經唸了大學好幾年又或者也許已經唸研究所或開始工作以後了。我傻傻地,錯過了你,而你,也沒有告訴我,我們再無法得知我們錯過了什麼。


這一次,我很害怕再錯過。
而我也終於學會了直率地說:


「你拍了那麼多天餅乾,都是我的餅乾?」
「我這白痴!」
「我剛看到自己的那包,想說好好吃,你可以去買,才想到我有給你。」
「我根本忙瘋了我!我沒反應,你怎麼也沒說?!」

「哈哈」
「誰知道你無感」

「我呆子啊」
「根本忘記」
「給人東西,習慣不特意記得了。」
「睡眠不足,記憶力差也是真的。」 我說。



但是,

同時,感覺,療癒了。

我彷彿看見,我在門的這端,對著那端的你,笑著說再見,也歡欣期待再見地把門關上。然後轉身,挺直著背,走我自己的路。

雖然現在的我哭了,但是,那個十八歲的自己
療癒了。



生日快樂,Chris.







台長:
人氣(92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日快樂 |
此分類下一篇:生日快樂,24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快樂,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