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3 00:53:18| 人氣402|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Writing]寫給妳的日記 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aken by Canon 400D


嘿!妳記得國中時看的電影嗎?

前二天有人丟黑鍋給我揹,我把黑鍋放在地上,說明清楚那不是寫著我的名字的時候,其實就比較釋然了,而那天的後來聽了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是我不知道我被過濾網保護著,現在知道也好,這樣我才不會忘記,就算我努力地構築著我的世界,世界還是會跟我想要的樣子不一樣的。我其實感謝我聽不到那些莫名,也感謝在這同時身邊有可信任的人存在,也許也要感謝一下觀音或上帝,哈。

說起電影啊,那個晚上看了一部瞎到不行的電影,真的喔!可以稱上我心目中最瞎電影前二名了。那部電影啊,讓友人在坐下三分鐘之後說:我們是不是走錯廳了? 而又過了五分鐘之後,我很掙扎著是不是要走出戲院了。到電影的最後,左邊的友人笑著雙手抱胸:到底還可以怎麼瞎演?我想著:我應該要聽勸的,休傑克曼喝著樹脂卻變成一堆草的時候,他在想什麼?;右邊的友人說:什麼時候要結束,我快罵髒話了,我要咬人。走出戲院的時候,三個好奇”真愛怎麼永恒”卻被弄得快要瘋掉的人說著要不要去看另外一部電影,好把那個不想擺在記憶裡的電影印象沖洗掉:

”我想雲水謠都比它好看吧。” 

”我們到底為什麼不看 007 呢? 聽說<頂尖對決>也很不賴啊”

”快樂腳一定比這部好看。” 

”你們有看過比這更糟的電影嗎?”

”有有有,我有。” 我舉著手說,”國中看過<天地一沙鷗>,二個半小時,那隻海鷗就一直飛一直飛一直飛一直飛,我都快瘋了。”,然後也想起 Poyee 說她看過一部名為”痞子逛沙漠”的電影,故事主角在沙漠裡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睡了一覺起來,還在走。

我瘋了,發瘋地胡說八道,胡說八道的背後,其實眼眶紅著感謝這部電影這麼瞎。



我其實還想起了國中時看的另外一部電影<心動的感覺>。我還記得那部電影是怎麼開始的唷。鏡頭帶出一個笨拙的男人,他看著一個把全身包得緊緊的女人,然後那個女人慢慢地脫下護目鏡、頭罩,先出現了下巴,很好看的嘴唇,然後是鼻子,然後是非.常.清澈又憂鬱的眼睛

”哇!!” 我還記得全部的人都哇了一聲呢!

那女主角是蘇菲瑪索。




有人說,心動是生命的必須

有人說,幸福是生命的必須

我說啊,感受美好是生命的必須


管它相機的光圈該要 4.0 還是 5.6,管它快門是 1/4000 or 1/6000,管它ISO值要 100 還是 1600,管它六道路燈匯集在路的盡頭是發散還是向我投射?光與影的交錯是否構圖完整?一切曲曲折折又瞬間改變,我只想捉到我要的 Feel 和 Moment,Does it really mean something?有些東西存在祕密感,是那樣的祕密感,形成它的獨特性,是獨特性讓參與其中的人變得重要的*。
我看著上週跟 Poyee 的合照,也還是傻笑。朋友在另一端非常挑剔地自省著,我笑說要送一個別稱叫「陳挑剔」,雖是這樣取笑著,但是其實也就是因為那個挑剔,所以我能感受一些美好。
(所以,九年加油囉,離十年的運動會只差一點點囉,哈。)
(九年是旅行嗎?為什麼我腦袋浮現這二個字)
(謎之聲:妳是瘋子啦。)


”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我心” 據說這是劉天王的座右銘。


如果再回歸到這封信的開始,那個我為了 A B C D 還是 1 2 3 4 而生氣著的事件,似乎就沒有小狗到底是喜歡地上的骨頭還是牛仔褲上的湯汁來得重要了,當然也抵不上朋友說「怎麼我連我爸媽怎麼在一起跟妳說了,糟了,沒有祕密了!」 哈。 我好多了,不過我想下次如果需要發作,我應該要學著不要假裝鎮定(hmm..作筆記)。


說起來,都沒有人要猜妳是誰耶。
好無趣喔。


這裡爆冷的。下雨,大風,窗外的樹被吹動得像海濤。


請妳好好愛自己。
我也好好愛自己。


* 艾倫.狄波頓-「我談的那場戀愛」 P.113

台長:
人氣(402)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創作]寫給妳的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Writing]寫給妳的日記 05
此分類上一篇:[Writing]寫給妳的日記 03

andie
應台長邀請,來坐沙發...

我是不是世界上最閒的人哪?不然怎麼沒人跟我搶呀?還被台長請來坐沙發...順便文山包種來一壺,五香豆乾一盤,愛文芒果乾一包,還有還有,雪泥仙貝一大袋...謝謝喔!麻煩台長準備一下...
2006-12-03 13:24:09
vivichang
雖然可以莫視或是包容,
把這一切當成無理取弄的孩子在無理取弄,
但心裡是乎會有另一個聲音說著:其中有人年近半百…
我覺得難過,我的朋友得面對這樣的事~
但是請堅強
得做對的事而不是做想做的事
2006-12-03 13:38:24
頭.
因為人緣不好,沒朋友 嗚嗚~~ XD

好的,請問這位人客想看的 VCD 是?要不要先幫您去買點素料,聽說您不喜歡外食,不如來煮一餐好唄?(看到那盤麵,肚子餓了)
2006-12-03 13:38:36
頭.
VIVI:

居然偷偷跑出來留言.
還堅強哩~ 不如我再請你看一次電影,然後你去咬他好了 XD

謝謝 Q.Q (怎麼覺得妳像小朋友在學大人講話啊 XD)
2006-12-03 14:09:52
非飛
有句咖啡廣告說:
生命就應該浪類在美好的事上

比目魚說:
生命不該浪費

多年後,
比目魚說:
生命就應該浪類在美好的事上

非飛頭說:
生命不應該浪費

人生無法選擇環境
但可以選擇面對的方式

非飛哲學裡有個重點
快樂面對每一天
而秘訣在於相信並試圖去看到
每一件事的 美好的那一面

至於這件事....
你程式寫這麼久也知道
有個重要的動作叫做「例外處理」

所以
我們也要記得
凡是都有例外.....

大概就是降吧!
2006-12-03 18:19:38
非飛:

錯字一堆耶你.一整個把焦點模糊掉了 噗哈哈.
我留著當證據 ^_^Y

(非飛:老大,不要再耍性子了) :P
2006-12-03 18:29:47
andie
頭:

我找到原因了!找到我可以坐在沙發上那麼多次的原因了!不過,妳先幫我把那些芹菜高麗菜紅蘿蔔洋蔥香菇豆腐都切丁切好,然後,水煮滾,麵下好撈起,過冰水備用...

嗯,邊炒邊跟妳說,豆腐先下,等到豆腐丁的六個面中至少兩面焦黃,盛起來擺在一邊,香菇跟洋蔥爆香之後盛起,紅蘿蔔可以跟芹菜一起下鍋,八分熟盛起,高麗菜下鍋,八分熟的時候其他的所有一起下過拌炒,鹽巴酌量,麻油一圈,等到香味溢出,盛起。

取適量放在麵上,略為拌勻,視個人喜好添加番茄醬或其他醬料(海鮮醬也不錯,呵,那個海鮮醬沒放海鮮的啦!但是因為宗教因素吃素的人,海鮮醬就不能用了,有蒜頭)

頭,知道怎麼做了喔?呵!下次上盤麵來!哈哈哈哈!

還有,我比較喜歡看DVD,品質好些,而且不用爬起來換片...

至於為什麼沒什麼人跟我搶沙發的原因是,呵,因為,妳的文章出現的時候,妳的朋友大半都已經嗡嗡睏了!哈哈!所以我才能一直坐在沙發上...
2006-12-04 02:43:10
andie:

居然教起學來喔? 
如果是一個人吃的話,我的勤勞程度大概是煮個湯,或煮個麵.有一次居然自己煮義大利麵哩,從醬都自己弄喔,嘿嘿,好吃 :)~~

噗哧.這位客人真挑剔,可以有的片子只有 VCD,你可以用人工智慧換片(人工智慧=出嘴巴 XD)

在國外的朋友其實也不少,只是大多數的朋友其實都搞低調,會來關心,不過不一定留言,有時候他們跟我討論文章內容的時候,我自己還會剉到:啊?你/妳有看喔?!
2006-12-04 12:59: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