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2 22:44:09| 人氣4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060708 盛夏旅行-暮色 / 清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七號公路和觀音洞,我們開始往拉拉山出發.

一路一直開著,前後二台把小達包起來的遊覽車讓我們覺得很安心又爽快,所有的車都要讓我們的大爺感覺真好 XD

開著開著,大家突然討論起晚餐和早餐,呃!我突然發現房間是我訂的,但是我都沒想過吃的部分會有問題,總也就覺得一切都不是問題。當光和 Fred 下車買泡麵的時候,我著實認真地想了一下為什麼我都沒想過這個問題,我突然發現,因為出去玩多數是住在都市裡,或者就是行程是別人規劃的,或者會有地陪,所以我都沒擔心過這件事。

想起升研二那年去宜蘭玩,三人就坐著火車到羅東,然後租了台車 PA PA GO,在路上遇到好大一陣雨,現在還記得當時的心驚,因為那個時候我只開過 Alison 的車,也沒遇過那麼大的雨過。

也想起那次去清境農場,豆子作了沙拉,一群人在台中的都會公園(?)野餐,還有那很高級地在海拔很高的地方自己煮奶茶喝

唔!果真就是有一堆行程規劃達人,所以我忘了要注意這件事,

車子開著開著,天色漸暗,看到這疊疊重重的景色,我就把車停下來了。

”不好意思喔,司機想拍照。”  XD

我就自己捉著相機,跳跳跳,跳去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再滾回車上。
* * * * * * * * * * * * * * * * 

又開了好久,開著的小路讓人不禁懷疑我們真的走對路嗎? 偶爾出現的民宿名,還是有讓人放心一些。我又想起了2004年底,資工女生去遊玩的那一次,也是這樣摸黑在不確定的小路上前進,路上經過好幾段沙石路,”真的是這裡嗎?” 大家一直重覆著這樣的問句,直到抵達目的地,而隔天一早的景色,大家都驚艷,”原來我們住在森林裡喔?!”

* * * * * * * * * * * * * * * * 

抵達民宿之後,我就累趴在床上了。

”很累呴?” 光說。

泡了泡麵,才發現沒有筷子,光請 Fred 先生出去跟隔壁在烤肉的家庭 social 一下,結果他回來說:

”他們煮了一堆麵,吃不完,說要送給我們吃。” 
噗。會不會太幸運啊!而那一碗麵,真的也還蠻好吃的。

話再說回來,明明我累翻了,但是這張照片是怎麼一回事?會不會太開心了點?
* * * * * * * * * * * * * * * * 

晚餐過後,我發現手機忘在車子,到了車子旁邊,才發現手機掉在車門旁邊。(大驚!)

”我想在外面坐一下。”

我在另外一家民宿前的”蘿蔔坑”找了一個洞坐下來,面對著群山,下方一點點的地方還有其它民宿,也可以聽到台語歌從加裝了音響的車子裡流出來,旁邊還有一位先生,我不知道他是誰,反正也不想理他。我閉上眼睛,什麼也沒想,把耳朵放大,把感官放大

蟬聲

音樂聲

說話聲

風聲

風吹在臉上涼涼的感覺


在旅行之前,其實想了很多事,工作的事,還有自己的事,有一些話,要說總也說不清楚,但是隱隱約約是有覺到一些什麼的,又或者是,遠行在即,一些事情總也想著要處理一下,包含心情也是,因為,是一個人的旅行啊,知道是一個人的旅行,所以必須要自立自強才行,所以覺得要先把該作的事都作完,然後才能好好地去自立自強,或者要說隔離也行,總之,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上了山,然後坐在那裡。

過了很久很久,終於唱起歌來的時候,算發抒完畢了。

我突然發現天空的雲被吹散了,還不圓的月亮超亮!星星也出來了。我笑了。

電話響起,是小妹打來的。

”台北好熱喔!”

”這裡好冷喔!我都還要穿上外套哩!”

”有沒有禮貌啊?!” 

”沒有耶!我媽教我作人要誠實。 XD ”
噗。在一些心情之下,我真是很愛拿人窮開心。

後來老媽也來了電話。

而我晃盪太久,跟旁邊那位先生聊起來,才發現他是我身後那家民宿老闆,而我也才發現他的庭院裡有燈泡裝飾的鹿,想起 2003 年的 Vancouver.

”妳迷路了嗎?”


後來,光和 Fred 先睡了,而我還繼續跟我的一堆英文文件奮戰。

* * * * * * * * * * * * * * * * 

清早,Fred 先生一個人去爬山,我和光當然就繼續睡,清晨四點半耶!噗!

要出發去拉拉山神木群的時候,我走到民宿後山拿車,看到小達和山。

小達,謝謝你帶我到這裡,我也很高興我帶你到這裡。 ^_^

台長:
人氣(4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灣PAPAGO |
此分類下一篇:060709 盛夏旅行-棲蘭 / 五峰旗瀑布 / 冬山河
此分類上一篇:060708 盛夏旅行-石門/七號公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