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2 14:57:53| 人氣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1217 智邦年終美食網友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17 要不要來玩?” ROACH 某一天問我要不要去參加這個活動。

因為有空,也的確想去,就找了朋友美伶陪我一起去。
雖然現在的我有公關能力,但是有人一起去,總還是讓我覺得自在一些。
在想著找人的時候,發覺要找一個適合的人,真是不容易:要適合,也要願意才行。

因為有點事遲到,到達會場的時候已經滿屋子都是人。大家很開心地吃吃喝喝.

這次的活動在這裡 http://npo.url.com.tw/blogger2005/edm.htm

這個活動是去年敏都利水災後,智邦生活館發起的「讓達觀部落廚房活下去」活動後續。

在去年的 11 月時,我曾和一群資工女生上山去達拉灣玩,上山的路十分難走,很多路段當時都仍是石子路,現在想來,再看到豐偉寫的文字,足可見當時山上居民之辛苦。

******************************

探視三叉坑部落組合屋時,正好也有一隊慈善團體在路口詢問是否還需要什麼物資。居民回答說,物資都夠了。如果這群善心人士走進組合屋,就會發現組合屋裡泥濘一片,低層組合屋連牆壁都被沖壞了,電視、冰箱、櫥櫃全都一片髒污。從921遷村到現在,三叉坑部落的重建一直面臨阻礙,居民在狹隘、不便的組合屋一住四年多,現在連組合屋都嚴重損毀,我想到此事時一再流淚。但,過多的物資對居民真的沒用,部落需要的是強而有力的社區工作者,來為居民爭取應有的權益,發展社區產業。

******************************

烤肉時,豐偉說:”今天的氣氛跟上次<生命>不一樣!” 是啊,這一天,大家都很開心,像是收成一般。

我說:”當然啊,剛看完電影來烤肉,恐怕眼睛裡都還含著淚水吧?”

我覺得一切都不容易:

原住民在山上生活不容易

努力整合所有的資源不容易

那天,我看到原住民朋友開心地笑著,

一位媽媽在看到投影片中出現自己的照片,羞赧地低下頭笑,

聚會中,幾位媽媽和總幹事(?)唱著歌,十分撼動心臟。
小朋友們害羞又開心地上台唱歌。(我好想喊安可啊~~~)

65年次的盈豪從大學參與原住民服務隊,到現在仍擔任大安溪生活重建中心的督導
聚會中盈豪一直笑著,我對於笑著的人都有一份好奇,什麼力量讓他能一直笑著?
很多愈是經歷愈多事的人總是笑著,不可思議。
(有趣的是,我在那之前的二天去買了<45度天空下>的攝影集,裡面有盈豪,我當時就在想美食會要帶著,搞不好可以遇到本尊,請他幫我留名 :) 結果我這豬頭當然也還是忘記帶 XD)

見到許多網路上有名的台長:伯均媽媽(對不起,我一下找不到網站,如果寫錯請糾正我),工頭堅,愛瑪。有點不可思議。

座中,我也遇到921紀錄片之一的<部落之音>導演李中旺。
中旺一個人安靜地站在一旁,我看到他的名牌,心想:

”會是他嗎?那個我唯二買的紀錄片導演?”

真的是耶!我和美伶就這樣跟人家聊天起來 :P 聊了一些他們目前工作的事。

美食會,小朋友幫忙著烤肉,聰明又害怕火的模樣真是可愛;
有個小女生手舞足蹈地跳起 Jingle Bell,我成了她唯一的觀眾。

這一切,就在冷風和101大樓的相伴下舉辦。

這一切,希望都只是開始。 :)

(更多照片請至 http://www.wretch.cc/blog/lynnying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萬花筒 |
此分類下一篇:20051229 意外的二人KTV
此分類上一篇:Merry Christmas for al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