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9 13:15:00|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寫寄情:曲終人不見,江上數峰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題都城南莊  崔護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五專校園裡,有排木棉樹,每年初春綻放甜橘色的花朵,梅雨季節開放了漫天的綿絮。那些日子在校園裡來來去,從沒忘記抬頭看看藍天白雲,也就記下那好美好美的木棉花。

畢業那年,校園裡的兩棵阿勃勒,只結了一樹的繽紛。相伴左右的另一棵執傲的維持著滿樹的綠葉。木棉樹取代了鳳凰花離別的意義,在梅雨的季節綻放滿天的白絮。我看著恍神…想起那年,節氣的錯亂,木棉花絮沒有雨水的浸潤,就那麼肆無忌憚的漫天飛舞,襯著翠黃的阿勃勒,美得像一首詩。大家都說,棉絮會讓人過敏,只有你跟我不怕。笑開了眼,在樹下採綿。沒有原因的,就以為我們看見的是亞熱帶台灣難得一見的雪。
那年你沒陪著我一起看木棉,也忘了和我分享只在夏季燦爛的阿勃勒,匆匆的我們就被送出了校園。像是一部來不及回味的黑白記錄片,只記得其中你和我的情節,卻再也沒機會重演。那年夏,你眼尾帶著的那麼開心的笑,竟再也不曾見。

年少的時光總是難忘,可也過得快,誰都測不出來,為什麼在眨眼晃神間,漏斗裡的沙粒已不知翻了幾轉。那些曾經陪伴著我走過人生路程的朋友們,現在還好嗎?是否仍和當初一樣恣意的享受年輕…
好久不見了。雖然距離愈來愈遠…想念的心卻不曾改變

台長: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