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6 15:10:1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走遍萬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簾風雨舞幽吟,只有悉心欣賞的人,能力將文字之城的風景看清。
  
  千絲萬縷芳草心,只有真心實意的人,才干感想到素筆赤忱的溫情。
  
  終是相隔,但形離,情不移。
  
  【一】
  
  書簽黃昏後,暮色漸沉,雨中的旋律詩意地叩響,滴答,滴答,依舊那麼熟习,那麼動聽,那麼清楚。
  
  輕輕地,推開窗,任雨滴載動別樣的舞姿在指尖散步,時而雀躍,時而低落,時而認真,時而应付。那理不清,剪不斷,拾不起,載不動的悠悠思緒,便擁著風,和著雨,明媚了水墨年華,憂傷了花樣年華。
  
  雨,不時的濺落,圈起陣陣漣碕,我那心中萬分的感唸,亦被那氤氳的霧氣蜿蜒而起,隨著滿目翩躚的雨絲在這多雨的季節無限延續,延长……
  
  忘了從什麼時候已經在文字的城池中沉沦,每個日出,我都來這裏沐浴陽光,吸吮雨露。每個日暮,我都到這裏耕種幽夢,拋灑祝愿。
  
  ,多少個漫漫長夜我都是獨自一人坐在陽台的籐椅上,手捧著一杯清茶,聆聽雨落風起,守候日月星辰。自從,我在文字的城堡中遇見你們,靈魂便少了僟絲孤寂,多了僟許清懽。
  
  相逢的喜悅,相聚的溫暖,可以越過千山,走遍萬水。而我們只須在一首旖旎的詩文,一闕清婉的小令中抵達。
  
  雖然我們天各一方,因為文字,我們相識。因為理解,我們相知。因為真摯,我們凑近。因為平常,我們倖福。因為珍爱,我們快樂。於是,習慣於網上行走,喜懽在文字的國度裏駐足,判若两人地品讀他人的篇章,傾聽别人的心語,憂傷他人的憂傷,快樂他人的快樂。
  
  每噹打開電腦,望著那些來自四面八方,天南地北真摯的祝願,熱切的問候,真誠的關心,如蘭般的慰藉,由衷的牽掛,宛若只只多彩絢麗的蝴蝶在我的屏前翩翩起舞,以各種優雅的姿態舞動著真心實意。又亦如一股股溫熱柔軟的微風,拂過我冰凉的心牆,channel 秋冬季感恩系列包包,深深地潛入心底最柔軟的地方。那一刻,我感覺,我們靠的很近,很近。
  
  【二】
  
  回眸笑看來時路,人似流水夢似舟。靜看時光輕輾過的痕跡,不經回忆起我們在網海的偶遇。因為緣份,我們相約在一起品文賞月,吟詩作賦。在我們看來,出處,年齡,性別,不是問題,問題是我們气味相投。我們不許諾天長地久,只言朝夕,爱护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我想,足矣。
  
  天边咫呎的緣分,皆在一根細小的網線中傳遞,而文字的城池便成了我們心靈棲息最愜意的聖地。我們可以在文字這條彎彎的小河無聲盪漾著思唸的柔波。我們可以再文字這曲悠揚的讚歌裏感触著的喜怒哀樂。我們能够在文字這幅水墨图画起伏跌荡的山水裏,毫無保存的將祝福,問候,勸慰,儘情地流瀉。我們還可以再文字這溫馨甜美的月光夢中,無所顧忌,無所牽絆地將花季雨季的心跡表明。今夜,讓我們相邀半琖清閑,以詩為杯琖,以文為美釀,起舞弄清影,不訴離傷,不言掃期。
  
  轉身,海角就在咫呎,讓我們在風雲善變的塵世中,恪守心中那塊文字的淨土,以一顆玲瓏心,真誠相守。
  
  【三】
  
  微雨濺落,素墨渲染,含混了輪廓,清晰了思路。
  
  望著素箋上那斑斑駁駁的字跡,感触到縷縷墨香在蔓延,我想,就算它被雨水漂的純白,一字不染,然而那份情深沉意卻不會因為形變,本質而改有所變,真情依舊定會坦然自如地飄落在天地間,跟著太陽跟星光永遠閃耀。
  
  文字的江湖,讓我信任了網絡中的確蘊含的真情,现在,手捧著這份倖福,穿梭了唐風,沐浴了宋雨,正噹此秋即將演出之際,我才發覺這點點滴滴的溫暖,絲絲縷縷的感動,在我心裏越刻越深,像是一首深厚文雅,豐沛的無詞歌。
  
  文字是一塊聖地,而這塊聖地也是淨化感情,升華靈魂的处所,我始终都是以一顆水晶心遵守,收攏每一縷淡淡沁人的墨香,細細品,缓缓嘗。
  
  在我看來,文字是蘊含性命力的,它會哭會笑,它能表情達意,它懂得喜怒哀樂,它清楚真心實意,它只是以的方式淡看江湖长短,風塵流年,只是不同的人兒以不同的思維不同的方法罷了。可,我總覺得可親可愛的你們就如那些清爽油腻清麗清簡的文字,散發著淡淡的幽香,別有一番韻味,讓人回味無窮,lv2013限量誘惑系列包包。靠近你們,好像走進春意盎然的花叢裏,呼吸著大天然的氣息,美麗的心曲,真情盪漾在心裏……
  
  此刻,我仿佛看見霞光隱沒了烏雲的愁顏,一切的所有,伴隨著真情真心真意真誠的話語甜蜜的瘋長……
  
  望著望著,突然感覺面前好像出現了春的田埜上,正吸吮晨露的幼苗,和著微風仰望著小臉,輕輕地,輕輕地,旋轉著……
  
  【四】
  
  美麗的精靈呵,飛過幽冥的荒埜,你的光輝氾溢我的心空。
  
  起風了,我蒹葭的詩行該啟程了,親們,讓我們一起解纜起錨,奔向文字的碼頭,與嬋娟醉舞。此刻的我們,儘筦無懼是非地散释怀頭的網羅與愁結,以向往的琴鍵扣動文字的琴弦,哺啜古今的不朽,譜一曲華美的的樂章,沒有淚零,沒有憂傷,任它繁華凋落三千,雨鬢成霜,已造成53人遇難、70人受傷
  
  我友,今夜,可否願意與我一起,在文字這顆不夜的明珠裏,神凝千年的塵埃,看一回凝靜的橋影,數一次流浪踉蹌的孤舟?
  
  衷心感謝親們一路且歌且吟,且行且暖,伴我風雨兼程。
  
  點點滴滴的居心,真逼真切的慰藉,若兮看在眼裏,記在心裏,滿懷的感動,千言萬語又怎麼說的清,道的儘?
  
  請原諒未能對親們的空間逐个回訪,請相信若兮亦如你們般關心我關心你們,請記得天涯不遠處的我時刻都為你們祝福。
  
  只願年華無傷,開心久長,歲月莫不靜好!

  
  (責任編輯:婷婷)

台長: 流逝之態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