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4 13:14:00|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抉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職,是我好久好久以前就想做的事情。
但是,離職之後做什麼呢?長久以來,就不斷困擾著我。
全職媽媽?職業婦女?亦或兼差帶小孩?我想過各式各樣的狀況。想了一年,然後從模糊到清楚,終於,在二月初,我做了抉擇…

其實,我是個十分十分好強的人,不服輸的個性,總是讓我在自己的生活當中不停的鞭策自己。也許看的人覺得累,但是,我就是能享受從中所帶來的成就感。二個孩子,是我對擁有子女的最大值,而我達到了。在養育孩子的過程當中,我也想為自己,為我的爸媽做點事。於是,我心裡篤定我要繼續工作。但是,做什麼呢?在一個毫無競爭力的文教單位裡工作了八年,我還能做什麼?我自認是匹千里馬,可是誰又是我的伯樂呢?!腦裡不斷浮現各式各樣的質疑與問題。我反觀自己,能做什麼?想做什麼?我的特質是什麼?喜愛什麼?當然,自己騙不了自己,也最了解自己。我喜歡說話,喜歡和人分享生活當中的點點滴滴,喜歡有人的地方,喜歡看到別人的笑容。但是,我要以孩子優先,家庭生活為重的原則下去過我自己的生活,去選擇一份有發展有意義的工作。終於,我決定以壽險業做為再出發的立基。而從南山和保誠的比較之下,又繼而選擇了保誠人壽。我是真的認真去看待我未來的工作。

接下來,便是去突破自己生活中即將接踵而來的和挫折挑戰吧!我如是告訴自己。因為我是在深思熟慮之下所做的決定,所以即使壽險行格的社會評價不高,我也不再有畏懼,因為我知道我要做一個怎樣的業務員。我將我的決定告訴把拔,想當然爾,他是反對的。因為他說,他不要看到我這樣辛苦。「可是做一份有意義而且有潛力的工作,又怎麼會覺得苦?!」「我相信,一個人對工作的敬意和誠心,別人是能感覺到的。」於是,他不再反對後留下一句話「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吧!只要你決定的,我都會全力支持!」。太好了,得到把拔的首肯,我開始著手準備考試,接下來昭告親友。直到昨天,我終於向老闆提出了辭呈,並預計三月底離職。身旁的人知道我要從事壽險業,大多關心的詢問或勸退,也有的自告奮勇的表示全力支持,願意成為我的客戶。第一次覺得,自己待人似乎還不錯,能得到大多數同事的關心。爸媽和公婆對我的決定沒多說什麼,雖然他們覺得離開現有的工作實在可惜。但是沒有反對,就是對我最好的支持,謝謝他們。小姑用看好我做為專業的保險業務員更是帶給我莫大的鼓勵。將要展開新工作了。我有準備前面不是那麼好走,我告訴自己,跌倒了一定要再爬起來哦!加油!加油!!

台長: Lydia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