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9 00:10:41|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0806 李力持:「我跟星爺現在沒緣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www.tailik.com/NEWPAGE/news/news_0806beijingmorning.html

《李力持:「我跟星爺現在沒緣分!」》

2004-08-06 北京晨報.娛樂

 
周星馳缺席電視版《食神》
記者昨日從上海電影制片廠春天娛樂集團瞭解到,投資2600萬元人民幣的36集電視劇《中華小當家》定於8月16日在上海開機,導演李力持目前正在浙江橫店選景。《中華小當家》的制片人陳健告訴記者,演員已經基本確定,男一號是香港當紅小生蕭正楠,女主角曹議文是謝晉藝術學校的學生、趙薇的師妹。其他還有日本明星押尾學、港台的何潤東、何美鈿、羅家英等。

李力持與周星馳是搭檔了13年的伙伴,曾創作了《唐伯虎點秋香》、《國產零零漆》、《食神》、《喜劇之王》、《少林足球》等一系列經典喜劇。電影《食神》中周星馳的表現令人震驚,為何這次號稱電視版《食神》的電視劇拒絕周星馳,記者採訪了《中華小當家》的導演李力持。

現在沒有緣分
記者:周星馳會不會在《中華小當家》中出演角色?你和他是否已經決裂了?

李力持:我跟周星馳包括其他多年合作的演員,都是緣分,大家在一起拍了很多好看的電影,合作很愉快。至於決裂,在我和周星馳做的所有訪問中,我們都沒有提到過決裂的事。他現在在做《功夫》,這個電影我沒有跟他交流過,他也沒有叫我,好像其他演員,比如吳孟達也沒有跟他合作,我想他應該是想脫離以前的創作班底,組自己的人馬,拍出新意。我想他肯定會成功,我還是他的影迷,以後也許還有合作的機會。我曾經說過我和周星馳像老公老婆,但現在和他沒有緣分。

最好的喜劇是悲劇
記者:周星馳的喜劇風格是甚麼樣的?

李力持:李力持、周星馳的喜劇風格其實就是兩個字:勵志。只要努力就會成功,我和他合作的每部戲都是這樣一個主題,只要努力就會成為英雄。你看周星馳每次都演一個倒霉到家的人,沒人喜歡,又窮,總是被人打,但努力到最後就搞定了。《少林足球》是這樣,《食神》、《喜劇之王》都是這樣,為甚麼這樣編故事?因為他喜歡自嘲,也因為李力持和周星馳都是一個傻瓜嘛,我是,他也是。其實最好的喜劇就是悲劇。你看查理‧卓別林的《城市之光》,就是一個普通人的悲劇,真正的好的喜劇,不是能把人逗笑,而是能讓人哭。可以說每一部喜劇後面都有一個悲劇的影子。像你說的《喜劇之王》,裡面周星馳拿的那本《演員的自我修養》其實是吳孟達推薦給他的,黃秋生也看過。

我會造出第二個周星馳
記者:你怎麼評價周星馳?會不會有第二個周出現?

李力持:其實像周星馳、周潤發、劉青雲他們都不是很意外出來的,都是在很小的時候不斷受磨煉,跑龍套、做場記、被人罵磨出來的。現在的明星拍廣告、唱歌、代言,要紅有很多條路走,不用這麼辛苦嘛,真正能夠吃苦的不多。演員不是電腦,你裝個CPU呀甚麼的,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演員像磨刀,慢慢磨,不是所有人都願意磨的。
 
pic: 2005.05.09 Stephen at Sweden

台長: lydiaa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