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3 00:28:42|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5/2 綠寶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去跟那個媽媽買飯糰+豆漿,她說今天已經賣光了,我好高興喔!因為表示很多人漸漸的發現它美味的地方,所以才會搶購一空。最感動的是,那個媽媽請我喝一杯冰豆漿,我要給她錢她怎麼也不肯收,她說:我常常跟她買早餐,所以她很高興,可是我算一算我才第五次光臨這家店啊!怎麼能算常呢?我想下次將我寫的那一篇飯糰+豆漿稍微美工設計一下,當作送給那個媽媽當宣傳單或者宣傳海報好了,只是我還沒有很完整的構想。

到公司後,我依舊幫我那盆綠寶石澆水,我們公司的工讀生妹妹問我說,我那一盆植物叫什麼?我說:綠寶石啊!因為買不起真實的綠寶石,所以只要花五十塊,你就可以買到這一盆綠寶石,而且我今天才發現它長出新的嫩葉了呢!

我心目中的桃花源在哪裡?「都市叢林中的綠寶石」在哪裡?那就是「芝山岩」。那裡可是三級古蹟,沿著石階走上去,你會發現蛇蛙石,令我想起希臘神話的人面獅身,再繼續走上去,可以發現惠濟宮,惠濟宮前有種「菩提樹」,掉在地下乾掉的菩提子,可以串起來做成佛珠,在樹上結實纍纍的菩提子根據當地居民說:她們小時候家裡沒有錢,都拿樹上的菩提子當做肥皂洗衣服,真沒想到它有那麼多的功能呀!果真是「處處留心皆學問」。兩年前為了做節目,走了三趟芝山岩,當時我請我們法師獻給芝山岩一首禪詩: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東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台長: Lydia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