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10 03:19:32|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母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上來這塊秘密花園,好想念以前的年輕的自己,當我心情不好時,我會上來看看自己的文章,很謝謝年輕時的自己有時間來經營這塊秘密花園°

    有現在的工作是長照2.0的居家服務員,其實我蠻喜歡現在的工作,最近新冠肺炎,我們身在第一線的居家服務員與有榮焉,衛生局有提供口罩給我們,還有公司提供護目鏡酒精手套等,除此之外還有額溫槍和血壓計和平台,公司租到年底,每天幫案主量額溫,回家居服員也需要每天量額溫和血壓上傳到平台。

    很多人都認為這種要幫病患洗澡穿尿布,陪同外出,陪同就醫的工作很辛苦,可是以前我曾待過醫院當照顧服務員,這些工作就輕鬆多了,因為現在服務的案主是還可以自己走路,只是要用四腳拐杖,有時候想想在醫院的病患都需要呼吸器、餵鼻胃管,倒痰倒尿等等工作 ,現在我服務的案主都很棒,可以跟他們聊天,說笑,吐吐跟小孩怎樣不聽話。

    母親節很多人會很開心,可是我又很討厭這天的到來,因為今年我先生中午要帶我們回娘家買了一個蛋糕,晚上我婆家,我大娘姑一家子要來,我先生也買了一個蛋糕,因為四月底,我就跟他說要預定2個蛋糕,都是8吋的,然後我五月十三日又要回診,因為我有糖尿病,我先生也有,而現在的工作,我只有休星期日,所以我覺得這個母親節星期日很忙好累,好想逃離現場,尤其我跟公婆住,我很討厭新冠肺炎讓我們不能去餐廳過母親節,有富貴手的我還要洗一大堆碗盤,我很不喜歡母親節,因為我只要想著那些碗盤,我就會很痛苦,因為我的富貴手好不起來,連母親節,我的大娘姑一家人,女兒都大二了也不會幫忙洗碗,總是我一個人去面對十一個人的碗盤,過年也是這樣。

  前天我已經跟先生發飆了,母親節那晚我不會洗晚,昨晚我跟先生說以後放假都他洗碗,昨晚我吃完飯碗筷放著,我跟他說完我就上樓吹冷氣,昨晚十歲的女兒很貼心的幫我洗衣服,我問她說爸爸有沒有洗碗,她回答說碗是我婆婆洗的,我才不管,他是媽寶,我也是人家的女兒,先生從來不分攤家務,而且也沒給我生活費,小孩子星期日我會帶回娘家,吃喝玩樂也是我出,最大的重點,我父親很早就往生了,他也只有過年包紅包,我不管是父親節母親節,過年他們兩老生日也都有包紅包,我覺得我一直有寄人籬下的痛苦,娘家媽媽知道也只能叫我忍,現在服務的案主都是80~90歲老人,他們會以過來人的經驗要我釋懷,我想我只是真的不想在母親節看到我不想看的人。

  

台長: Lydia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母親節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