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6 12:38:12|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5 寶蓮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搭飛機回高雄,沒有我想像中的陽光,
媽媽說這樣的天氣最適合掃墓,
到寺廟裡,沒有想像中那麼多人,
手裡拿著香,將思念遙寄在天邊,
香煙瀰漫在眼前,每個人都在訴說著他們的想念。
回程中,媽媽說:今天的潤餅皮是我姊和姊夫清晨五點去排隊買的,真有心。
我說:難怪我覺得潤餅皮特別Q,特別的好吃,拿到的時候應該是熱騰騰的。
我哥去台中大甲買奶油酥餅,他買了兩種口味,
原味的一塊八十元,養生酥餅一塊一百元,
經過我們同時品鑑後的結果,一致認為原味的、便宜的最好吃,
酥皮比較粗,餡料沒那麼甜,沒有放太多的芝麻和花生粉,
反倒可以吃出大甲奶油酥餅的原味,
很像阿嬤那年代做的餅,酥皮的香味自然的散發出來。

我們看著上海製作的動畫VCD「寶蓮燈」,
三聖母愛上凡人劉彥昌,她哥哥二郎神極力反對,
三聖母用寶蓮燈擊退二郎神,私奔到人間,生下兒子沈香,
「媽媽,寶蓮燈是做什麼用?」
「寶蓮燈可以擊退壞人,讓媽媽跟沈香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媽媽,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媽媽可以跟沈香在一起」
二郎神趁三聖母不注意時,捉走七歲的沈香,
二郎神脅迫三聖母吹熄寶蓮燈,並將她壓在華山底下,
沈香在天庭遇到土地爺,土地爺透過壁畫告訴他,
只有孫悟空可以幫你救媽媽。
「要到哪裡找孫悟空?」
「因為孫悟空已成佛,所以無處不在,處處都在。」
土地爺在沈香手上寫下八個字,幫他找到媽媽,
沈香偷出了寶蓮燈,下凡尋找孫悟空,
這段時間有一隻小猴陪伴他,走過沙漠、渡過海邊、經歷風雪,
找了七年絕不放棄,信守著「精誠所致,金石為開」
他終於找到孫悟空,甚至說孫悟空是從石頭繃出來的,
所以他無法體會沒有媽媽的痛苦,
孫悟空哭著說:我怎麼會沒有媽媽呢?我比你更可憐,我從沒看過我媽媽。
孫悟空指點迷津,點燃寶蓮燈,擊退二郎神,沈香做到了,
孫悟空用他的金箍棒搭了一座彩虹橋,沈香見到媽媽了,
「媽媽為什麼要逃到人間,因為人間有天上沒有的東西」
「是什麼呢?」
「那就是智慧和愛,智慧和愛可以戰勝一切」
「媽媽,我知道,你看下面好漂亮喔!」
池塘裡開滿了蓮花,到處佈滿了寶蓮燈,
隨著張信哲和李玟唱的歌聲落幕了。






台長: Lydia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