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15:37:00|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9 體驗清境的鮮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早我坐自強號從台北出發,妹妹和婷婷從高雄出發,三個人在台中會合,還好火車沒誤點,還好台中火車站的出口很好找,才剛到妹妹就撥手機給我,看到她拿的行李箱,我們不過是要去清境農場兩天一日遊,她竟然把出國玩的行李箱拖出來,真的有夠誇張,不過最誇張的是回程時滿滿的行囊,她買的東西裝滿了行李箱,連我的行李箱也裝滿了她買的東西,真是超強購物威力無法擋。

到了台中火車站,ez-travel那邊有安排九人小巴,除了我們還有三個老人家,兩個老婆婆和一個老公公,原以為他們是跟我們同行的旅客,沒想到他們是參加涵碧樓兩天一日遊,光那晚的住宿費就一人一萬兩千元,還不包括晚餐喔!到了南投後,我們就分道揚鑣,換坐另一台九人小巴。

我們的司機兼導遊先生外號叫保力達B,他很熱心的幫我們解說,昨晚清境農場下了一場雨,不知道今天上山會不會下雨,如果下雨我們就得待在飯店裏,所以我們三人都希望不要下雨,由於這兩天參加清境農場的客人只有我們三個人,所以要去哪裏,我們都可以跟保力達B說,隨時下車購物、拍照、呼吸新鮮空氣都可以。

這條山路有點長,上山約一個小時,保力達B停在行動咖啡車旁,讓我們看看山景和下來透透氣,我們看看那裏的風景,三人的目光不約而同的轉向香腸攤,香腸伯喝著保力達B一邊解說,你們是要山豬肉的還是要黑豬肉,我們不敢挑戰山豬肉,都挑黑豬肉香腸,一支三十元,四支一百元,請了保力達B先生一支香腸,他一邊吃一邊說香腸伯天天請他吃免錢的,早知道就不請他吃了。

黑豬肉香腸滿好吃的,沒有多餘的贅肉,都是瘦肉,再加上山裏的豬有運動,喝著南投的好水,在山裏,我們吃著黑豬香腸,天氣涼爽,呼吸著新鮮空氣,我有預感這是美好的一天,我已經聽到清境農場在呼喚的聲音。

上了車保力達B爆料的說,香腸攤和甘蔗汁攤,他們是翁婿,每天吵架,不過不吵架好像也太無聊了,讓我想到《順風婦產科》那一對岳父和女婿,我想保力達B先生應該改改外號叫報馬仔,來這裏感受鄉村地方的淳樸和憨厚的人情味,很不錯的。

車子一直開,經過了全台灣最高的星巴克和7-11,陽光照耀下,我們到了清境農場,保力達B先生將門票拿給我們,問我們要不要水,我很自然的回答要,所以我和婷婷一人一瓶埔里的礦泉水,妹妹叨念著要我不要拿,這樣太不好意思了。

保力達B先生跟我們說他在星巴克那裡等我們,我們要回去時再打手機給他,接著,我們進到了清境農場,我們迫不及待想趕快的溶入清境農場那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中,我們迫不及待的想把那一群低頭吃草的羊拍進我們的鏡頭中,當我們靠近那一群羊,他們一點也不怕生的走向我們,我們摸著柔軟的羊毛,看著被脫毛的和沒被脫毛的羊,沾沾自喜的認為羊兒是喜歡我們的,連我們幫牠拍照,牠也溫馴的靠在婷婷、妹妹、我們的身邊,然後又突然的對我們叫,害我們嚇一大跳。

走在青草地上,羊兒多,遊客也不少,男女老少和一群學生出來玩的隨處可見,慢慢的我們發現,羊兒朝我們走來,不是因為牠喜歡我們,而是因為我們身後遊客手上十塊錢一個紙杯的羊飼料,越後面的羊越勢利,聞聞我們身上的包包,沒有牠們尋找的飼料,就趕著往有好康的地方跑,連跟我合照一下都不行,欺騙我純真的感情,早知道十塊可以收買的一大群羊,還緊纏著你不跑,我就花十塊錢了,不過好玩的還在後頭ㄛ!

走著走著,有一條路擺著攤販,ㄠ喝著要請你喝竹筍湯,每一個攤販都要請你喝,形成搶人的拉鋸戰,我妹妹的同事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買右手邊第一家的竹筍,我則拉著婷婷在第二間喝起竹筍湯,還要妹妹喝第二家的,所以第一家的老闆娘很緊張,因為我們後面的其他遊客看我們在哪裏,他們也跟到哪裏,當我掏出錢來買第二家的筍子(用來煮湯的),花了一百塊買一包,第一家的老闆娘賣給我們的東西相對的變的很便宜,原本三包兩百塊的筍乾(像筍子罐頭那類的筍子),自動變四包兩百,妹妹和婷婷馬上各買了四包,我們後面的遊客紛紛跟進,人氣和買氣可說是一級棒的^_^

妹妹後來又在第一家買了兩包煮湯的筍子,我們接著要去看山羊區的羊,還沒到山羊區,路的兩旁有很多綿羊,牠們紛紛的朝我們靠近,我將我手上的筍子提在半空中,果然有一隻笨羊被騙過來,朝我的筍子不停的聞,婷婷在那一瞬間捕捉住那個好笑的畫面,這裏的羊真的很貪吃ㄛ!後來有一家子在我們後面,一對夫妻和他們爸爸媽媽,他們問我們說:『羊兒會不會咬人,靠牠們那麼近拍照會不會有危險?』我說:『不會有危險,你們只要把身上的食物拿出來,羊兒就會乖乖的呆在你身旁,如果你有羊飼料的話,那就更好了,趕都趕不走。』

告別他們,我們的腳開始有點酸了,我們想坐在全國最高的星巴克享受下午茶的悠閒時光,當我們坐下來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你能想像從中午十二點走到下午三點多的疲累嗎?

待續~下一集:薰衣草森林的下午茶

圖片說明:昨邊是婷婷,右邊是我妹妹,台長在幫她們拍照。

台長: Lydia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