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7 00:27:58|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用蘇花高...只要給我一條不會坍的路就行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花公路
一條在白晝有著壯闊海岸、陡峭岩壁的美麗公路
卻在黑夜瞬間轉變成一條沒有路燈,只有車燈
沒有直線,只有彎道
沒有雙線道,只有來回兩線道
一條讓你在白天讚嘆造物之驚奇
卻在夜晚讓你驚呼近在咫尺的懸崖峭壁
這樣一條同時擁有天使美景及惡魔險惡的公路
卻是台北通往花蓮最近的道路
實在不知道是花蓮人的幸還是不幸....


這兩天去花蓮勘景
印象最深刻的便非這條公路莫屬
葛爸說 這條路是他們回家的唯一一條路
但每次走卻都是經歷過一次生離死別
"你有想過回家還要冒著生命危險嗎?!"葛爸如此說到
這條處處充滿危機的公路
像易碎的玻璃 總是不經意的傷害到來往路過的人
而簡單的來回雙向道 和頻繁來往的大貨車以及黑夜的深暗
為這條公路獻上了許多人命做為祭品
但還是有許多駕駛者像在考驗自身超車技術般
不斷在大貨車後
伺機而動 抓準那千分之一秒的時刻
逆向超車
開在後頭的我每次看到這種景像
實在是都捏了把冷汗
我想這些人大概就是葛爸口中那些所謂找死的駕駛者
(雖然在急於想回台北的心情下,我也找死了幾次)
也因為這樣的行為總是讓葛爸回家的路上又添了許多變數

那天
聽葛爸說了很多
我想這麼多話當中葛爸只是想傳達
"想平安回家"這簡單的願望罷了
所以當大師兄問葛爸支不支持蘇花高的興建
葛爸簡單的一句話 卻是身回花蓮人的他最深的期盼
"不用蘇花高...只要給我一條不會坍的路就行了!!"

台長: wen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