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5 10:26:51| 人氣8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ㄍㄚ`傳統-06-04【亂彈阿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字.攝影/草莓麗麗

拍了一百四十多張照片,就這一張最滿意。
不禁想念起攝影師大雄哥,閃電快手連拍十多卷底片,沒有一張失誤是怎麼辦到的?!

六月四號,夏日晚風正涼。

台北市文化局等單位在大安森林公園辦了一場『ㄍㄚ`傳統野台會』,融合了電音、北管唱段、鼓樂,屬於多樣性的音樂派對,正統北管基隆聚樂社演奏「陳三五娘」,DJ Monbaza就以電音、雷鬼等音樂風格重新詮釋。來自圖瓦共和國的「亞塔樂團YAT-KHA」以當地著名的雙喉音和北管唱段一拚高下。亂彈阿翔則是以電吉它展現融合傳統戲曲唱腔的搖滾創作勁道。我會來此,當然是為了亂彈阿翔。傳統戲曲或其它音樂風格,其實我並不熟悉。

傍晚六點多,我和勞倫斯到了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人潮比我想像得多,觀眾席滿座之外,後方草皮上還有許多席地而坐聆聽音樂的人們,走道上,小朋友騎著腳踏車,舞台前,一名女子忘情搖擺著身軀。

台上正在演出的,是「吳巍」與「Lucas Niggli」,吳巍手上拿著東方最古老的樂器「笙」,Lucas Niggli則是充滿爆發力的長髮鼓手,他們首度在台上合作演出,那實驗性的現代音樂語彙詮釋,大大震撼我的心靈,閉上眼睛,神奇的笙和鼓,一把將我拉上雲端,輕飄飄的鳥瞰整個萬里長城。樂音漸歇,我已不知身在何處。

接下來,是亂彈阿翔的演出。樂團成員包括吉它手--Roger、阿偉、貝斯手寬哥、鼓手丁麟。我拿著相機衝到台前,答應Roger老師要幫他拍照的,但結果我的鏡頭,多半對準阿翔,對不起啦老師。

亂彈阿翔被期許為本土年輕一代創作者、台灣民謠靈魂的搖滾樂團,融合吉他演奏與台語走唱的嶄新演出,在流行樂界風格獨幟。今年金曲獎,阿翔入圍台語演唱人及專輯製作獎,雖成遺珠之憾,但已證明,堅持走創作之路,永不寂寞。

我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的同時,演唱結束了。我的相機裡,裝著一百多張照片,腦海裡,縈繞著阿翔的歌聲。

主持人繼續介紹來自彰化二水的「明世界掌中劇團」,鑼鼓點延續亂彈張力,老團長茆明福親自登台獻上北管唱腔技藝。

搖滾與傳統,絲毫不互相衝突。好的音樂,訴盡內心情感,古今皆然。

我回頭望,在人群中,勞倫斯穿著一件紅色polp衫,對我微笑著。六、七年前,他籌了機票和演唱會門票,專程帶我飛去香港,就為了我愛聽張學友。現在,不管我多瘋狂的追逐著夢想狂愛,回頭,仍然有他。

我明白,這是愛。

台長: 草莓麗麗
人氣(8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