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0 00:52:24| 人氣1,3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應該PO在雨滴那邊的留言(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但太長了,而且越寫越嚴肅,只好放到我自己這裡。

 

 

其實我們這些剛迷根本不在乎銷售數字啊(笑)

只是擔心他受到「箝制」才不得不在意起來吧。

但是,剛的SOLO之所以能做到現在這種程度,也是託了該「體系」的鴻福啊,這就是社會、商業的運作與循環啊(菸)

 

至於主流、非主流,從個人角度看,真的是喜不喜好與個性問題,更何況,我看完了244台壓DVD,看著他巡迴的某些場地、在那種場地才會有的氣氛、在那種氣氛下才會做的事……硬要說的話,的確是UNDERGROUND的狀態了。

但所謂主流的是否,也不是能輕易判斷的。

 

然而有一點可以確定,像剛這樣的藝術家,能做到這種程度的、能做到這樣完整的計畫的,在日本,十年內很難再有。

不是因為他本身的才能,而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

這是我看完瓶子做的244場刊翻譯後的感想。

http://poily.pixnet.net/blog/post/23093026

 

然後,他在DVD裡提到的,人們真正開始思考與感受的時代,就要來了。

這也是,剛之所以能成為流行先驅的原因。

所謂的先驅,在成為先驅前,自然是被埋在「大眾底下」的,自然是非主流,自然是少數,自然,是固執的、忠於自我的,否則如何成為先驅?

先驅者,都是敏感的,對於時代脈動的敏感。

而時代脈動,與「大眾」又是息息相關。

只是先驅者,能在大眾「意識」到之前,率先意識並執行。

這不也是循環?

 

說的太遠了,繞回去講,從實際上看來,我覺得就像剛說的,隱隱的,「人們真正開始思考與感受的時代,就要來了。」

正是因為這新一波經濟大恐慌的到來、人們對於地球危機的重視等等,所謂宅經濟的發燒、宅經濟的思考,都將隨之起舞。

我猜,人們將會開始更重視內省。所以剛才會做剛紫。

 

在此之前,我要借用一位應該是香港KK飯的說詞

http://semite.blog95.fc2.com/category6-5.html):

誰要是告訴我這兩個人有治愈的作用我一定會覺得對方是瘋子。

 

我看到這句話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真他X的說到重點了。

 

同理,深切去剖析的話,我覺得我對剛也是這感覺。

他不提供慰藉,只提供血淋淋的傷口與逼你正視現實的勇氣而已。

所以我常常聽他的歌就哭,但並不是因為哀傷,也不是因為感受到安慰。

 

如水般纖細的感受,很容易做到,但會令人容易受傷。

如水般透徹的思考,不容易做到,但將會開始、必定會開始,且令人變得堅強。

 

為什麼我會覺得即將開始呢?大概是因為台灣的音樂界也正在啟動、轉變了吧?

楊乃文的Miss Underwater陳綺貞的魚都是富含水感的新作(不是指歌曲表面,而是指深層感受);

蘇打綠、盧廣仲的走紅;

簡單生活節的漸漸擴大,其中有計畫的執行;

更走在這一切之前卻來不及走完的張雨生。

 

畢竟,地球生物的源頭,本來就是水,所以回歸源頭、探索源頭、珍惜源頭,本來也就是會產生的循環。

 

但我對於所謂「思考」這東西,能否很好的包裝在音樂中,還持有保留態度。

目前看來,「生活」已經被包進去了,這是很好的趨勢,就看能否更進一步去做更深入的東西了。

畢竟,我從很久以前,就對於流行歌只能講愛情這一點感到厭煩。

台長: 璽珠
人氣(1,3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KINKI KIDS |
此分類下一篇:剛紫,美我空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大心)

Alice
很喜歡這些嚴肅的事情
所以也過來看看璽珠寫的東西

剛san本身的活動的確是天時地利人和
只是,自省的聲音、思考的聲音
在音樂界裡面、各式各樣的創作人裡面
這種生命的課題,終究會被涉足
因此,對我來說剛san做的並沒有非常特別

雖然這個主題並不特別
但是呈現的方式,因為是剛san的創作
所以具有剛san自身的世界觀和獨到之處
這獨到之處與我產生了共鳴,所以我喜歡
我也願意介紹給別人
2009-04-20 01:17: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