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5 13:35:33| 人氣2,7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於KK的08年年底兩次訪談的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滴我對不起妳,回應字數根本就遠遠超過1500字,達到了2500字= =

 

訪談內容請參照粉紅雨滴的網站翻譯

 

http://blog.yam.com/pinkrain24451/article/18004815

11/1発売 PS 12月号

在未知的風景之中

擁抱難得的簡樸

 

因為我的回覆實在話太多(笑,我老是作這種事),所以乾脆寫成文,也向雨滴要了轉載,請沒看過翻譯訪談的人先看一下再接下去囉。

 

雖然我是新人,是KK的新人,也是雨滴那邊的新人,而且在雨滴那邊潛了很久才浮上來,但對於雨滴的翻譯,我心裡的感謝,常常就跟想對剛說謝謝的感激之情一樣呢。

真的,很感謝,如果沒有雨滴,我們是不可能接觸到更多更深的剛的。

我在剛接觸到雨滴那邊時,很努力的,花了大約兩週以上的時間,把最舊到最新的雜誌訪談給飆完,有時甚至一口氣看好幾個小時。

所以,看完的時候,心中一下子五味雜陳,說不出來什麼感受,只覺得好幾年的剛的歲月被濃縮了一樣。

再加上一樣是工作繁忙、私事也繁忙(我的面向很多,想講的也很多,常逛我站台的都瞭解><),於是準備要好好說些什麼的時間真的很難得,結果就一再地擱了下來。

剛好雨滴前陣子休息了一下,我也就跟著沈澱了一下(笑)

結果,重新開的這篇,這傢伙居然就給我跑到米蘭去了,他去巴黎那篇我仍歷歷在目、點滴在心頭,怎麼又……

 

跟其中幾位網友的反應一樣,我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篇,感覺很複雜,非常複雜,甚至剛看完時很想立刻寫回覆,但又一下子說不清道不明,寫不出來,結果還是嘆口氣,把打了數行的字給刪了。

現在,寫是能寫出來了,不過變得話很多(汗)

 

攝影、造型等,只是作了些微改變,同樣的一個人,上一瞬間與下一瞬間,傳達出的感受就能有如此不同。藝術這種東西真是驚人。

雖然,這也許只是冬天到來的感傷。

能夠給予照片這種深沈感的,J家裡還是有,但不多吧。

其他人都太過堅強、太過耀眼,甚至太會掩飾,太會保護自己了(雖然這是理所當然的),即使擺在同一個地方,也只會散發出光芒而已。

哪一天,要是有攝影師能拍到光一脆弱的表情,那就真的是大師了吧。

(超高難度,簡直是不可能的東西啊!囧)

 

我覺得,看著這幾張照片,是大家近似母性的一點感嘆吧。(笑)

女人對於男人,心裡總是有那麼一點母性的存在啊。

覺得,男人真的是三十而立啊。

覺得,原來剛已經到了這個年紀這般心境,而其實,我們也差不多到了這個年紀這般心境了。

看著照片,覺得,他年紀是真的大了啊。

是真的老了呢,儘管這傢伙在上個月的雜誌裡,還穿著一副青春無敵的正妹樣子,但終究,不可抵擋的,的確是老了呢,我們都老了,慢慢地老了。

或者也可以說,是成熟了,漸漸地,無法阻礙地。

 

這樣的剛,散發著一種安寧感,如同雨滴所說的,一種自然,更重要的是——

一種誠實。

我真的是常常不明白,卻又,佩服他努力想要誠實的心。

佩服的,自然是他的堅強。

不明白的,則是他心境的轉折。他為何可以在那一切之後,變成了現在這樣。

 

這幾天,大概是忽然想知道當年他們愛過什麼樣的女人、想知道當年KK緋聞的情況,於是看了一下舊資料。

再想到他說過的,關於那幾年的心情,就愈加覺得不可思議。

縱然剛本身的個性佔了一部份因素,但是當時,他周圍的人,到底是用了怎麼樣的說詞,讓他放棄了從高中以來的,其實說簡單很簡單、說複雜也很複雜的五年戀情呢?他所感受到的,究竟是什麼樣的壓力?

 

就像與他長年合作的女合音浦島鈴子大姐所說,男人成長的力量真是不可小覷,本來覺得應該要保護著他,讓他慢慢來的,誰知道他一下子就變得很有男子氣概了呢?

 

不過,正是因為太過純粹,反而讓我感到了深深的不安,我那天剛剛看完這篇時,一度寫不出來也是這個原因,實在是有點害怕。

人,總是會害怕暴風雨前的寧靜,總是偶爾會害怕太過的幸福、太過的祥和。

正因為剛實在太適合外國的那種氣氛了,我那時看完這幾張照片,忽然就覺得,他要是突然就離開他現在所在的地方,也不會讓人驚訝。

 

剛說了,他想要過近乎隱居的生活。他那樣的說法,讓我想到電影大師柏格曼在法羅島上的晚年啊@@

 

http://blog.yam.com/pinkrain24451/article/16407838

孤獨的美學 永遠的KinKi Kids (VOCE 9月號)

 

這種永遠孤高的美麗對於本人來說,會不會太悲哀了呢?

在我看來,他到底是堅強還是逞強,恐怕也讓人產生疑問了。

雖然,有時候,逞強其實是堅強的開始。

 

他在那之後,對於音樂、個人風格越來越強烈的投入。

到底是一種逃避、將心門緊緊關起;或是一種誠實,將心門慢慢敞開?

完全不同的方向,在表面上,會用同一種方式表現出來喔。

 

其實,就我個人來說,真、的、是!

很希望他能獲得幸福。

 

如果可以,我很希望,哪一天在進行類似「孤獨的美學」這種深度訪談時,採訪者在問完兩人前面那一串後,不要用「喜歡哪種女性」這種真的是問到爛、而且答案也有夠公式的問題作結。

(光是看到寫說「兩人都是用淡淡地語氣回答」,我就覺得很……

 

如果可以,我很希望,問完那一串深度訪談後,他們可以問說:

「那麼,你們現在幸福嗎?即使沒有在戀愛,即使戀情不能公布,也很幸福嗎?

 

 

站在腐女角度(笑),就像我在其他地方說過的,因為KK兩個人給我的感受是soul mate,因此希望這兩個人是真正在一起。

畢竟,最棒的愛情,是身與心的相配相合。(笑)

因此我在看完「孤獨的美學」這篇之後,才會有些悲傷地寫出「明明」這首詩,因為離他最近的是光一。無可避免的是光一。

因為我覺得,就像剛說的,在去擁抱他人時,希望能夠立刻得到回擁,這是一份極大的自由、愛與安慰。

不過,日本人、或大部分東方人在這方面真的有點太過衿持,其實像我們家,我妹即使到了大學,偶爾都還是會突然去抱我媽,就是撒嬌。

或是在西門町,偶爾都會有FREE HUG的活動,我每次看到時,都覺得進行活動的人很溫暖、很勇敢。不知道日本有沒有過類似的活動。

 

而即使不站在腐女角度,因為太愛他了,所以就像雨滴說的,只要他幸福,我覺得怎樣都可以接受。

(不過,男人就是這點吃香啊,反正中村正人也都年紀一大把了才結婚,但只要新娘夠年輕,生孩子也不是問題==)

 

即使,那份幸福也許會讓他們或我們付出代價。(不要說粉絲就不會被犧牲,哪一方的都會、是不是KKL的都會。如同陶晶瑩小姐在看見費翔先生回來時說過的,一個偶像的突然消失,或是突然的轉折,是具有社會責任的@@)

 

總結:(終於寫到這裡了,淚)

我這個25年來,幾乎不看女性雜誌、幾乎不怎麼注重打扮、不怎麼在意眼鏡鏡框款式、不怎麼在意配件、不怎麼在意顏色的人,卻因為剛,在這短短幾個月內,突然改變了。

僅僅是這幾個月的事,內心就產生了翻天覆地般的變化,這不得不說是一件十分神奇的事。

一個他完全不認識我、我也完全不認識他、語言也不會通,這輩子大概也見不到面(我真的覺得去日本看演唱會太麻煩了@@)的陌生音樂人,居然就這樣影響了我的生活、我的觀念。

雖然不知道會維持多久,但我確實受到影響了。

不曉得是剛好年紀到了,還是的確是因為剛。

總之,儘管外表尚未察覺,卻依舊確實地、緩緩地改變了。

台長: 璽珠
人氣(2,79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KINKI KIDS |
此分類下一篇:紅線
此分類上一篇:只有我們家是真的!(更新)

猴子
我,完完全全懂你的感覺!!!!!

首先,我也常在雨滴那逛 (Alice也會欸),我也在毒姑修那裡碰過你啊,大家都去差不多的地方嘛XD

再者,我對於堂本剛這人的感想,也真的就像你說的這樣.......到底是怎樣我也沒辦法說明白,真要說的話搞不好也得開一篇回應你了(笑)

雖然喜歡剛很多年了,但其實很多訪談當初在看的時候就這樣看過去而已,也許當時自己的心智年齡也不夠,悟不出什麼端倪,現在再回頭對照那些對話,就真的會有很深刻的感覺。感動也好、難過也好、驕傲也好、開心也好......,這人帶給我們的東西真的太多太重了。

我也會很想要知道他們會喜歡上什麼樣的女生,雖然說不上真的「很在意」,但是多少還是會覺得「噢,這就是當年剛(光一)喜歡的女生喔...」即使到現在看到女方的戲,還是沒有辦法把他從這樣的印象裡抽出來欸......Orz

在那幾年,剛跟光一都快速的長大了,剛的部分我幾乎是一路跟過來的,也許因為這樣反而比較沒有震撼(?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的感覺,但光一的部分我也是到近幾年才把事情慢慢補齊的,就有種胸口被狠狠敲了一下的感覺。

真的是會激發女生的母性啊(笑),雖然說每個人的人生無可避免的都要背上許多東西,但是這樣的剛跟光一還是讓人心疼啊!不過相對的,也對於能夠這樣走過來而且變的更好的KK,感到很驕傲啊!

(好像還很多感覺沒講完XD 先這樣,不然字數大概會不夠XD)
2008-11-14 20:47:46
版主回應
喔喔!終於有人留言了!@@

我有再等雨滴或其他人的回覆的說,可是大家大概都太忙了@@
尤其是雨滴。

關於他們會喜歡上什麼樣的女生,我也常常在想耶@@(雖然私心當然是腐啦)
我覺得,有點像在挑媳婦的感覺啊Orz
(母性光芒再度發揮)
就是說:總之,一定要是個好女人,才配得上我兒子!> <

↑↑↑就是這個感覺!(笑)

嗯嗯,要是依我的標準來挑的話,前提是個性一定要好,家事不會做沒關係。再來要有內涵、有才華的那種!腦袋空空的可不行。如果長得漂亮那就更好,不過長相還要符合口味才行,我不喜歡太過漂亮的那種,最好是看起來亮麗開朗又堅強的那型......(碎碎唸的婆婆)

至於阿猴妳說的關於光一的部分......我不知道耶?!@@
為什麼胸口會有被狠敲的感覺?!
是因為那個宮前小姐的事?(看不出有狠敲一下的原因@@)

不過,我妹老說我們這些偏愛剛的傢伙,對光一從來沒公平過。XP
因為她常聽我抱怨光一XD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自己一樣是摩羯......對了,我最近還發現,我同事說,她身邊幾個摩羯腐女,也全都是偏愛剛的!而且許多愛的理由或腐的理由還一樣!@@
所以說,摩羯注定愛剛?!(笑開)


PS,有個地方修改了:

如果可以,我很希望,問完那一串深度訪談後,他們可以問說:

「那麼,你們現在幸福嗎?即使沒有在戀愛,即使戀情不能公布,也很幸福嗎?」
2008-11-15 03:00:42
Alice
恩,其實呢,我跟你一樣是前一陣子把剛的東西消化完的。有好幾年的時間沒有特別關注,但大概知道他在某個地方強大了起來,所以挖寶的時候,驚訝的程度沒有那麼劇烈。

對於剛的“幸福”充滿了祝福,我想因為沒關注剛的這幾年,看到另外一個神樣的成長與強大,還有他令人難以直視的溫柔與幸福ˇ所以對剛也有同樣的信心吧?XD

soul mate這種東西是真的存在的喔!我也相信KK兩人是soul mate呢!(笑)不能用言語傳達的羈絆,在很多夥伴上都可以看到,就連我玩(?)過的本土偶像團體之中也有人這樣形容夥伴間的關係。而像KK這樣只能依靠對方的團體更不用說了。

你最後那個問題阿,我覺得非常的值得一問!上一次看到words這樣問我家神樣的時候,那一句回應「是啊,很幸福....」讓人整個心花怒放,心情大好很久.....所以,為了飯們,也來問一下阿剛和光chan吧←毆
2008-11-27 17:57:18
版主回應
關於靈魂伴侶,我在最近看「失去你的三月四日」時,看到邱妙津在《蒙馬特遺書》中的一段文字:

「人世間什麼樣的愛情關連都不夠可怕,生活、身體或其他鍵結方式的長久關連都不夠可怕,唯有這種『發源性』的靈魂歸屬(甚至是孕育)的關連,才是最可怕,最磨滅不掉的,那種『關連』是會一直活著的。」

智也BABY的新戀情被事務所默認了......J家到了30就真的都公開了咧......好可怕!> <
所以......其實我真的有在等真相......(逃)
2008-11-30 14:29: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