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2 19:09:3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言的抗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軍轟炸巴格達的那個晚上, 特拉維夫的天空是詭異的一片火紅, 是反映戰火的猛
烈? 還是感嘆這難以避免的災難?

我看著BBC的即時轉播, 從各式戰機, 神盾軍艦所發射的飛彈 猛烈的轟炸這個流傳天方夜談的古城,

巨大的爆炸聲響, 雄雄的火焰, 這在HOLLYWOOD 電影才有的橋段, 確真實的發生在數哩外以色列的鄰國, 驚訝同等
於電視前看著911 受攻擊而倒塌的紐約雙塔.

戰火這麼接近, 特拉維夫的夜晚也顯不安, 救護車穿梭大街小巷, 直升機不斷在天空盤旋.

PAOLO 正在屋頂, 是一點不敢大意, 盯著東北依拉克方向, 就怕突來的警報, 飛彈
劃過天際而來.

零晨3點, 我傳注的看著新聞, 被一陣急促的電話聲嚇了一跳, PAOLO 在電話那頭叫
喊 " PLEASE COME UP TO THE ROOF, I NEED YOUR HELP!!! "

我心想該不會是飛彈來了吧!! 上樓一看, PAOLO 一手扶著要被吹飛的帳篷, 一手搭
在快倒了的攝影機上, 喊著 " HELP ME!! DO SOME THING."

不知為什麼強風狂吹著樓頂, 我倆連人都站不住腳.

" HANG ON THERE PAOLO, I WILL FIND ROPE TO TIE UP CAMERA AND TENT " 緊張的我連話都說來吃力.

花了近半個鐘頭, 固定好攝影機讓畫面持續送回倫敦, 再綁緊帳篷以免它像氣球般
飛走.

PAOLO 已累得趴在地上抱怨的說 " BLOODY HELL, NO NEED TO WAIT FOR THE MISSILE, WE ALMOST GOT KILLED BY THE STRONG WIND"

是啊!! 這詭異的強風是上天對美伊戰爭無言的抗議嗎?? 我和PAOLO 無奈地待在樓
頂, 整夜都未曾闔眼.

台長: Lu Lu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