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21:54: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嵐 四月雪 螢光點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跟朋友去苗栗山區賞油桐花,因為下了點小雨,綠

色的山,被白色的山嵐若有似無的輕輕包圍住,像是披

了一襲白色的絲巾,真是應了山在虛無縹緲間這句話,

整個景色是靜止的,像一幅畫,深怕一出聲,這幅美景

會像魔法般消失不見。

林間步道,點綴的是散了一地的油桐花瓣,我尤愛看花

瓣被風吹起,輕輕的從空中優雅的飛舞,轉身,掉落,

靜止,有股悽涼的美感,呵!我給她10分!

這個地方不像一般的觀光景點,有股商業氣息。在此地

居民同心協力保護之下,她還保持著一股清新脫俗的原

始風貌,感覺跟這片綠一起在呼吸,心理想著搞不好等

一下會有一隻TOTORO突然出現在眼前,張開潔白的牙

齒,親切的對我揮揮手^^


晚上的重頭戲是看螢火蟲,對於這輩子沒有看過螢火蟲

的我來說,心理的期待是無可言諭。在黑暗的夜空下,

大家手牽手,一同往森林走去,沒有人攜帶手電筒,因

為螢火蟲很怕光‧在黑暗中行走,心理會有一股不安,

於是很自然的跟同夥人簽起了手,心中對彼此的信賴感

自然而生。在黑暗中,一點一點的小光,像是表演舞台

劇一樣,慢慢的出現在眼前,在眼前輕盈的飛舞,忽明

忽暗,忽遠忽近,像極了調皮的小精靈,接下來,整片

森林像被施了魔法一樣,一閃一閃的,像在對我眨眨

眼,好可愛喔,數不清的小光點環繞在自己的四週,有

股置身夢境的感覺,像在看大型的太空劇場,令人目不

暇給。

一個當地的小朋友,隨口哼著一首歌,這首歌這這樣唱的:

小小螢火蟲,飛到西,飛到東,這邊亮,那邊亮,好像一個小燈籠。

這首歌在童年時,我也學過喔,想不到,在長大後,有

機會看到這副景象!真的很開心,一天之中,看到這麼

多難得的景色。

台長: 小王子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