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5 12:53:0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苦難與愚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懷疑做事容易到底是不是件好事?
我不敢確定有困難就一定比較不好;也不敢確定受苦一定比不受苦差,
我想有時候受苦反而好些,每個人都應該經過那個階段,
才不枉為人,才會瞭解人性。

如果你的生活舒適,就根本沒有理由去關心別人。
我認為一個人在懂得真正關心自己,以及關心別人之前,必須先經歷苦難,
真正了解苦難是什麼,這樣你才會傷心,才會了解傷心是什麼感覺。
如果你不懂得痛苦,就不會懂得不必忍受痛苦的滋味,當然也不會因此而心存感激。

我絕對不會對你講述我最痛苦的時候,也絕不會對任何人說。
最痛苦的事都是最隱私的事。首先,我不會去討論它;其次,
即使它很可能會自某處浮現出來,我也很少對自己承認。
當然它是有源頭的,如果你真的想去挖掘,就可以把它找出來。

我當然覺得自己是在逃避,不過卻不會因此感到不安。
有時候為了生存,你必須逃避。我想我逃避的時機太晚了!
2003年,我再一次允許自己做不必要的參與,
又承受一次不必要的打擊。
我應該早早看透,早早逃開。不幸的是,我太愚蠢了!

一般來說,你所逃避的對象都是你自己,或是你認定的自我。
老實講,我心安理得。對於被孤立,我也覺得心安理得,
因為我跟每個人一樣,也覺得自己是對的。
我唯一做過的錯事和蠢事,是我掉頭離去的時機太晚、太晚了!
不過,這當然也是命中註定的。

台長: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