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5 21:22:11|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誌】刺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I'm sinking!

我現在正處於期中考狀態中
這點也成就了這日誌的廢渣程度
因此我沒什麼力更新了 暫時先寫寫日誌吧

2.A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

我想這標題的中譯應該就是所謂的百年孤寂吧
雖然說中譯之後感覺上 好像跟月滿西樓又有點關聯的意味(根本沒有)
但是我真的非常喜歡solitude這個詞
跟lonely或者是alone是不一樣的 不是形容詞 沒有現在式 沒有過去式
這是個名詞 簡短的名詞
我想我對名詞一定有某種程度的偏執狂...

對我而言、這象徵一個最深最沉的寂寞意味
這是個帶有痛覺的字眼

3.I'm not God,but a humanbeen

最近在寫文上碰到瓶頸了
明明情節呀片段呀都已經丟在那裡了 把它串連起來的東西卻從我大腦裡飄走了
我想或許是因為最近觸及的主題 太過悲傷的緣故吧
就算只打上兩個字 我也覺得放在鍵盤上的手有兩百萬斤那麼重
"孤鳥"雖然我只貼上了第一章 但是如果能夠順利寫完的話 我想這會參雜著很多不太令人感到愉悅的內容 尤其 是我第一次寫生與死相關的主題...
"綠洲"到現在為止我還連開頭都寫不出來 每改寫一次就覺得越來越難著手 其實這故事也沒什麼深刻的哲理或激情的情節 只不過這是唯一一篇 會讓我疼痛到無法繼續的文章

每一篇文字我想試著表達的 都是相類似的東西
也就只是 在各式各樣孤獨裡面受挫和存活下來的一些記錄而已

台長: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