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3 16:28:1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不能承受之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C,我知道在昨天那通短短的電話裡我幾乎是屁點事情也沒交代,所以現在告訴你完整版.

我昨天打工,君君跟她男朋友突然出現在我店裡,說是來捧我的場,結果吃到一半突然冒出一句:我已經把白牛(學弟)的是告訴我們家老公了~~~~~~

頓時我只感到一陣暈眩,一個早上一直在痛的頭,此刻充滿了嗡嗡聲響,但我卻一言不發.
為什麼這時候我突然成了梅格萊恩在<電子情書>裡那個說不出狠話來的角色?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越是簡單的事情就越是會被稿的那麼複雜?這不是我的作風啊啊啊啊啊~~~~~!

這樣的暈眩就一直持續到我打工下班,到圖書館呆到快六點才回家,去提完水後又不想出門買東西吃,在家中翻了半天只找到一包來沒過期的泡麵,將就著吃了後更加鬱悶,於是我爬上頂樓,在刮著很涼很涼的風的頂樓上唱完一首"風箏"後才下樓來,一路毫無意義的等著要與我討論報告的Jallen來電....

晚上八點多,林小姐跟她老公回來了,我跟Jallen的約定時間則一路從九點,九點半延到九點五十分,在我出去之前,君君跟她老公上頂樓不知道是要幹什麼,我正好要出門了,就走上去問他們要不要鎖門,經過學弟房門時,裡面沒人,我小小鬆了一口氣,但跟他們再往下走時,在三樓的樓梯口,提著一包東西的學弟,以微微錯愕的表情跟我對上了.....

我靠!我實在不感想像接下來林小姐會說出什麼很可能會令我再也不想住這棟樓的話來,於是我飛快的對完全反應不良的學弟說完"Buenas noches, adios!"(晚安,再見)後,便以我這一生中少展現的迅捷速度衝下樓梯.....

我非常的懊惱,並且十分不樂意知道林小姐有可能對學弟說出什麼奇怪的話,更加懊惱的是自己所能想到的唯一反應,就是逃之夭夭.....

終於我帶著Jallen回家了,還沒家門,我就聽到代理房東正在樓上跟學弟談話的聲音,我的暈眩又再度襲向腦門,尤其是才剛進門時,林小姐就從浴室裡叫我上樓問房東剛剛敲門有什麼事....

"好,好....我去...."我拎著來還來不及放下的木瓜牛奶,沉重的步上樓,房東一見是我,便說:喔喔,我不打擾你們了,(ps:他們正在討論簽房租約的事情,房東知道那男生是我學弟.)你們慢慢聊."

挖靠!我怎麼可能讓這種事再發生一次?於是我很直接的開口跟他否認,更直接的就在學弟面前跟他爭論起有關房子押金的事了,是的,我得承認自己的態度是很魯莽及無理的,可是我不敢跟學弟說話呀呀呀呀呀~~~~~~~~~

吵到一半,室友三號孝先小姐出現了,"不會吧...."我心中暗叫不妙,學弟在場,我在場,這這這,我當機立斷的將談判權丟回給鄭小姐,逃下樓~!

回家後,我心不在焉,鄭小姐回屋後,我們三人開始討論起房子的事,我一時之間又有點心浮氣燥的說:乾脆那天讓我去跟房東吵好了!林小姐就冷冷的說:那就絕對不能讓你去,你只會吵架,不會談判~~~~

我發誓,有某根繃很緊的東西在那一瞬間斷了,我感到暈眩擴大到我整個腦袋,我飛快的跟她們說:對不起我出去一下!然後便飛快的往頂樓奔去.

我想大叫,狂叫,用力的叫!

所以我就這樣做了,用力吼出來的聲音還有回音咧!

學弟聞聲跑了上來,他有點受驚似地看著我,似乎十分訝異.而我知道我完了,在他面前的形象已經毀了,可是我不想管那麼多,我忍夠久了,我知道林小姐從不曾帶有惡意地對我說那些話,但那些我不想解釋的刻板印象外加羞辱式的嘲諷,已經令我忍無可忍了.

最糟糕的是,這個舉動我持續了兩三次,其實我根本不應該下樓去的,我想,我應該把自己徹夜鎖在無人的頂樓,獨自面對向來處理不佳的怒氣,我對學弟的關切及解釋很模糊的帶過,有點不想再跟他多說什麼,一切事情因我而起,那就讓我一個人嚐惡果就好了....

是,是,我知道自己的形容詞過於誇大,可是我不得不說,林小姐的慣性直率以及衝動任性,確實是我們關係不進反退的主因之一,我知道我是個易衝動型的人,可是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並沒那麼的不知好歹吧?我也需要一些後退的空間啊....

我覺得很沮喪很沮喪,睡覺前就寫好了一張字條,今早上克出門前偷偷把它貼在學弟門口了,這是我欠他的一句I'M SORRY,其他的.....唉,C,什麼都別問了......

Luna

台長: Luna&Cash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