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9 16:28:18| 人氣3,216| 回應1 | 下一篇

mammamia義大利小鎮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前往義大利上學前,曾經因為旅遊的關係到過義大利三次,對於在義大利小鎮生活完全的不方便,這不是旅遊時候的我可以想像的。像我實習的小鎮〈Pollenzo〉ㄧ個UNESCO保護的美麗小鎮,但是連一個公共電話亭都沒有,這是從小住在城市中的我完全無法想像的。為了要找一個電話,我走遍了這個小鎮,雖然這個小鎮真的很小,最後竟然是在bar裏打電話,然後他再依照你打的時間算錢,但是如果你非常幸運,就是今天bar休息,你就連電話也別想打了,所以當我到另外一個較大的鎮上看到公共電話亭時,你絕對無法想像我心中的激動。

當我終於解決了電話問題,但是身在異鄉的我,電話是我跟外界連絡唯一的方式,可是當我要買國際電話卡這又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跑了很多家賣香菸的店就是類似像雜貨店的地方,每家店都跟我抱歉說沒有,買到後來自己都覺得好沮喪,所以對於出國想學東西的人,如果認為一切都會跟在台灣生活一樣便利的話,到時落差就會很大幻想也會破滅。

我曾經為了要去車程僅有十分鐘的地方,在艷陽下走了約三、四十分鐘去火車站,火車站連賣票的地方都沒有,結果為了等火車又花了快一個小時,從頭到尾我竟然花了約兩個小時的時間〈第一次在小鎮搭火車搞不清楚火車時刻表〉,除非你長住在這裡為自己申請電話、買車子,否則大部份就得靠兩條腿去你想去的地方〈假日無公車〉,這就是義大利小鎮,但這也是在小鎮生活的樂趣所在。

台長: 陸妹
人氣(3,2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yinru
這讓我想起我在義大利的日子
給個回應
交個朋友ㄅ


http://spaziouno1688.googlepages.com/home
spaziouno
三衖一號工作室
地中海彩繪燒釉課程
2007-06-27 11:5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