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5 13:31:31| 人氣700| 回應0 | 上一篇

台中行(2010.05.20)1 st DAY--一中街&中友百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念了好久好久的台中行就在我"無論如何都要去"的情形下成行了

搭了當天15:00的統聯客運  在終點站是"中港轉運站"or"台中轉運站"左右為難

最後相信網路上的資訊 選擇了前者

一路上的昏睡 半夢半醒的"命運好好玩" 經過了2.5小時終於抵達

忐忑不安的心情 因為其實這站有些荒涼 附近有間大大的"M"

找到網路指示的73路公車  憑統聯車票可享轉乘公車一次免費

看著窗外的商店 只能說 台中的餐廳都好大喔~吃到飽都是獨棟的呢!

寸土寸金的台北基本上很少有這種現象(台北縣比較有~)

這幾天的落腳處--中興大學--莞雯的家--已經先經過了

不過中興獸醫系的緊湊課程讓我兩只得晚一點相聚

於是隨著公車再繼續前往中友百貨站(Terminal Station)

下了車已是晚上將近七點了  準備享受小吃的我首要目標就是鄰近的一中街

其實事前功課沒做很足 也不知道一中街有啥比較特別的

憑著腦海中對美食節目的印象

第一站來到"打餅舖"--還蠻多人在買的說

選擇了"酸菜蛋烙餅"

   

咬了一口 東西就是要熱騰騰的才好吃 餅本身蠻香的 愈嚼愈有麵粉香

酸菜量雖不到爆多 但也不少  只是整體吃起來其實沒有很特別  感覺小小失望

(因為只有一個人 都不敢把東西一次吃光光 怕其他東西就吃不下了呢!)

 

咬了幾口 晃了晃 其實特別的東西也還好 夜市的食物似乎大同小異

ㄟ~這家半月燒食尚玩家的雙胞胎兄弟檔有來過耶 感覺挺新鮮的:

第二站--半月燒--人潮沒有打餅舖來的多 

 

選擇了雞肉口味 但點完當下就後悔了 因為和烙餅同質性太高了  我幹麻吃這麼多餅....

外皮膨膨的 和一般抓餅或烙餅扎實的口感比較不同 裡頭有雞肉 蛋 以及滿滿的蔥

雖是用炸的 不過味道比較偏清淡 不會說很油  整體來說還不錯吃 

吃完了這些"麵粉"  口也渴了  但為了要秉持著"特別的東西"這個原則

我不喝可立杯 果汁甚至是橘子工坊 五十嵐.... 於是又晃了很久 

"紅茶冰" 對呀 好像是台中夜市特別的飲料 就買了一杯小杯的 15元

 第三站--幸福紅茶冰

喝了一口 我想 只是"名產"罷了 也或許是我期待太高 古早味紅茶就是這個味呀~

跟在義大利麵店可以紅茶喝到飽的味道差不多 但在滿身大汗後冰涼的飲料總像甘霖般

感覺只吃這樣有點對不起這一趟路  但只有一個人所以也只能吃些小東西

於是 我很像撞邪似的  竟然 竟然  又挑了麵粉類食物--鍋貼

究其原因  我想 應該是價格和它的size讓我掉進陷阱的吧

第四站--大鍋貼--3個10元

其實真的不錯吃  外皮煎的脆脆的  內餡雖還不到很飽滿  但算味道不錯的了....

 

繼烘焙展後 我又幹了滿肚子麵粉的蠢事

夜市裡學生在替鬼屋活動促銷  沒記錯的話  西門町好像也有類似的東西

 

CPU推薦的中友廁所是我下一個目的地 還有莞雯報的誠品

基本上 我覺得中友挺大的  有A,B,C 3棟  我的兩個目標好像都在C棟

 

應該是每一層的廁所都有不錯的裝潢  這個是1人套房式廁所  所以我才敢再裡頭自拍XD

這是C棟13F有得獎的  其實我覺得還好  南西前衣蝶的讓我感覺比較溫馨

現在百貨公司廁所也都有一定水準了  高島屋的還有水流聲呢!

   

這是讓我誤以為可以看夜景的電梯  進去之後才發現根本沒這回事= =

 

圓形設計的誠品  無論是哪裡的  氣氛都很好  真的是個很好打發時間的地方

不過我沒逛就是了  畢竟信義誠品已經夠不賴了~

 

最後 我又發揮了鐵腳茹的威力  徒步從一中街走到台中火車站

原想說看有沒有什麼好逛好買的  但好像都只剩太陽餅店和一大堆客運總站

於是 就搭了58路車  返回中興

我只能說 未來的獸醫們 你們辛苦了  在實驗室待到10點多 

為你們的小可愛們辛勤地切新鮮水果   

夜晚步行於中興校園  再一次感嘆:這樣才比較像是大學校園吧!!

        

台長: YYP
人氣(7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u遊] |
此分類上一篇:2010 海芋季 with Ha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