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12:25:48|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賣東西的古董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午後,是個陽光普照的下午我來到位於高雄市鬧區旁巷子內的一間古董店
老闆是位年紀約五十多歲的男子
親切的笑著招呼我進去泡茶
瞧他滿桌年代久遠的各式茶壺,想必是位中國茶的愛好者
他介紹著正在沖泡的這罐茶葉,是今年比賽的冠軍茶,茶的名字我記不得了
只是喝起來真的不苦澀,入喉之後還真會回甘
我一直不是個會懂得喝好茶的人
小時後不喜歡茶的清澀,長大後偶而會陪爸媽或舅舅泡茶
但只會牛飲,不懂得仔細聞聞茶的香味…
老闆說他自從退休之後,就不再替小孩子擔心了
常常跟著老婆遊山玩水
後來小孩子孝順,拿了點錢給他經營有興趣的古董店
說到這裡,看他眼中滿是得意的笑容
說著他年輕時對於古董錢幣、郵票、壽山石等古董的熱忱
到現在擁有這間樣樣都是寶貝的店
他真的滿足了
店裡的任何東西都是他細心挑選的,只賣給聊得來的有緣人
以交朋友為目的…
瞧他仔細與認真的為我介紹店內珍藏古董
那個下午,我就在濃濃的茶香以及老闆的人生經驗談中,度過。

台長: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天馬行空 |
此分類下一篇:我要度假去
此分類上一篇:脫離軌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