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7 19:12:21| 人氣27| 回應1 | 上一篇

我的作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心得--看好自己
  這是一本激勵的小說,又分成好幾則的小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幾則是:「工作像螞蟻,心情像蝴蝶」、「哭過的心,更能面對新挑戰」、「生氣時,千萬別動手」這三則小故事。
  一、「工作像螞蟻,心情像蝴蝶」這篇是在說:有一位太太上了年紀突然想學鋼琴,因為那是她年輕的夢想,但是老了,手指也跟著老了,不靈活,彈出來的音樂簡直是噪音。
  看完這則故事,令我想到,我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學鋼琴,當時可是興高采烈的,喜歡彈琴。可是,我的手還小小的,只夠彈簡單的兒歌。還記得,每當我練完一首曲子,就跑去問媽媽說:「好聽嗎?」不過現在可就不會了,反而覺得彈琴好浪費時間,家裡的人不但沒在專心聽,反而顧著七嘴八舌的聊天。有時還因為這樣,想放棄學習音樂的路,但又想想,學了快六年的琴,半途而廢真不值得呀!
  二、「哭過的心,更能面對新挑戰」這篇是在說:有一個年輕人,因為天不作美,每天下雨,害他沒生意可做,因此傷心的在哭。
  這讓我想到,我常對自己說:「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不如用笑來過完一天!」之後,我就破涕為笑,絕得自己很愚蠢,幹麻為了一點小事而哭,然後什麼事都做不好,還換來別人的責備,只讓自己的心情更傷心。「把悲傷埋在昨天,用笑容迎接未來!」這句話說的真好!
  三、「生氣時,千萬別動手」這則故事是在說:有一個學生因為不滿老闆的修車費高達三千元,實在是不和理,因此兩人拿都互砍,但因老闆血流不止,重傷不治。學生還因殺人罪,移送法辦。
  我覺得那位學生認為三千元太貴,可以殺個價,如果老闆不肯,也沒關西,就當作小費付給別人,何必動刀砍人勒?不但造成人倫悲劇,也為自己留下一個永遠擺脫不掉的污點。




這是我自己打的作文,希望你們會喜歡!

台長: ~↖婍↘★
人氣(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傻ψ呆£頭♂
-3-ㄆㄆ
2008-03-27 20:03: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