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5 23:08:34| 人氣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 對於九把刀, 我的印象是 新一代的痞子蔡. 很多人很欣賞他的文筆, 一個多產的作家, 


看完那些年之後,我還要多一個形容詞,「身體裡還流著那些年的熱血」

其實,第一次聽見那些年這部片的時候,有一種感覺,該不會是海角七號那樣的一股熱潮吧?青春校園片?或是很多九把刀的書迷兼鄉民一起把它炒起來的話題呢?

因此,直到現在,我才看這部片子。

我是在電影熱潮之後,從小說裡認識這部電影的」,小說內其實講的是兩個女生,(另外一位,很不幸的,我也忘了他的名字,沈佳宜真的太搶眼了!)我一直試著不要讓俊男美女的形象影響自己對這本書的故事進行。但我錯了,電影裡演員的笑容、打鬧、與kuso的小橋段,才是這部電影,或是,這本書,真正精隨的地方。

我看過一個人的網評這麼說:由原本黎智英不看好的九把刀來導這部戲,內容的確有很多的小bug,不過這部戲真正帶給人的是內心的感受。而讓人忽略了戲中部分不合理之處。

什麼是青春?九把刀的這句話做了很棒的定義:青春就像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還是想回頭淋一場。

好暢快、熱血、與青春的話語阿! 讓我想到了藍色大門裡的那句台詞:但是,總是會留下些什麼吧?問問自己,高中與大學的自己,到底留下些什麼?

沈佳宜在這部片中的淚水與笑容,真的一直不斷勾動回憶中的許許多多。不知道自己已經多久沒有大哭與大笑,沒有真正的去面對內心的自己與夢想。只覺得自己好傻,為什麼沒有勇氣,為什麼就這樣錯過,為什麼...只記得你的淚水與笑容...以及為什麼忘了戀愛的感覺與初衷。

愛情,不就是如此的簡單與直接...

「我很喜歡你,我非常喜歡你」「謝謝你喜歡我」「我也喜歡當年喜歡你的我」

我把回憶寫在故事書裡面,故事書最後一頁的淚痕,不是我難過你的離去,而是喜歡那些年的你以及那些年的自己,這種「喜歡」所精鍊出來的眼淚...

那些年出dvd囉~~開始預購中,真的很值得一看,如果你也曾經有一段已經假裝遺忘卻又深刻的記憶



台長: wry
人氣(4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愛看戲的Wry |
此分類上一篇:人鼠之間 (Of Mice And Me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