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7 20:16:49| 人氣21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Yesterday once mo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聊聊英文歌....

最近添購了一支新的手機,就是有播放MP3功能的。我常說,新事物的出現往往帶給舊有的生活規則如漣漪般的「擴散型改變」。我可能開始考慮買比較好的耳機,為了聽音樂;買一張比較大的記憶卡,為了可以滿足我像轉電視台一樣的壞習慣,不停轉著不重複音樂的慾望;而為了那個慾望,我可能又要買一台讀卡機,否則太多的歌沒辦法快速的放進去.「買...為了...」.這種模式就這樣迅速展開來......

不過,卻展出了一個我當初沒想到的東西..木匠兄妹(Carpenters)。他們是我英文歌曲的啟蒙,我聽的第一首英文歌曲就是「Close to you」(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為什麼說那不斷擴散的物質慾望會跟木匠兄妹有關呢?大概是他們的歌曲,實在真的很動聽,尤其Karen的高音,真的讓人有餘音繞樑的感覺。不過,現在應該很少七年級生會聽他們的歌吧~但,我是例外。

我點選了他們CD中幾首我喜歡的歌曲....在我的感覺裡面,他們的歌曲是真的百聽不厭的,有一點舊時代的節奏,像是:Please Mr. Postman,Top Of The World, 那種輕快的節奏,讓我感覺我好像是作了時光機器回到七零年代的美國。有點像是回到未來那部電影之中,Marty回到他爸媽相識的舞會。(順帶一提,回到未來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呀)

Close to you, Ticket To Ride, Rainy Days And Mondays 都帶著一種深情,特別是Rainy Days And Mondays,那種絲絲入扣綿綿不絕的憂慮,每當雨天,我都會想到這首歌,順便問一下,今天是Monday嗎?呵

當然啦~我相信很多人都聽過Yesterday once more...那更是耳熟能想的旋律,
啥?沒聽過? 我請google大神給了我一個連結 => http://dodo.gsin.net/YOM.htm

聽了..就知道..

不過,妹妹因為厭食症而離開人間,我想這又大大增加聽這些歌曲的一些懷念感受。

All my best memories
Come back clearly to me
Some can even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我很喜歡這段詞..特別是當我想到回憶中的某些歌曲。

===後記====
講了這麼多,我還是沒讓這慾望擴散開來。這要感謝木匠兄妹啊~因為他們,讓我的思緒擴散開來,並且蓋過了這些不實際的物質慾望。

台長: wry
人氣(21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亞拉
我前陣子常常聽木匠兄妹的歌耶!
仔細聽聽,還真的很好聽!(其實我不太愛聽西洋音樂的,純粹是我的USB?不知被我丟拿去了,只好就一直聽他們的歌,坐火車總要聽點音樂才不會無聊啊!)
Top Of The World給我的感覺很有勵志人心的感動!記得以前我們美語主任帶的班級要畢業時,他就教學生們唱這首歌~~~後來翻翻歌詞,就覺得這首歌真的很適合送給畢業生!
我第一首學會的歌是Yesterday!第一次聽時…聽到快哭了!覺得…怎麼這麼悲啊!
不過話說回來……你真的是七年級的嗎??不是197X的??(疑惑)
2006-11-28 00:19:02
brsuny
我很喜歡木匠兄妹的一首歌叫Road Ode路之歌
不知你有沒有聽過
較之Yesterday Once More人人耳熟能詳
這首歌算是相對冷僻的

Top of the World則好像被某部日劇用作主題曲

動聽旋律的魅力,是超越時空和年齡的!
2007-01-09 16:08:23
wry
to Brsuny
恰好,這首歌沒有收藏我手邊的專輯堆裡,若你方便,可以把它寄給我聽聽看嗎?
我聽的第一首木匠兄妹是 Close to you. 那時就深深被這種由平靜慢慢加溫的思念感覺給吸引。後來也發覺很多人都翻唱這首歌,這應該是非常經典的歌曲吧!也是因為這首歌開始,慢慢去接觸木匠兄妹的其他歌曲,以及西洋音樂。另一個我欣賞的歌手是Richard Marx..他是另外一個極端,很濃厚的嗓音。
2007-01-09 20:11:19
Brsuny
我現在手邊也沒有這首歌
不過以前寫過介紹這首歌的文章
現在重新找出來貼在新聞台以供參考!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rsuny/3/1279028967/20070205120644/
2007-02-05 12:14:01
版主回應
我查了一下, 用TOP OF THE WORLD的那首歌是香取慎吾,石田壹成,櫻井幸子,反町隆史演的[未成年]. 感覺日劇很喜歡用一些英文歌作主題曲. 像是之前織田裕二、矢田亞希子演的[Last Christmas]就拿了著名的同名歌曲Last X`mas來當用. 不過我還挺喜歡裡面幾段不同的翻唱, 感覺配合上那些畫面還不賴.
2007-03-11 22:50:49
Yeats
木匠兄妹,Richard Marx,邦喬飛,接招...這幾各西洋歌手是陪伴我高中生活最多的...讓我不僅也憶起了往日的時光..
最近接招又合體了,想起當初我像是發了瘋似的蒐集他們的各項音樂作品...真是年少輕狂...沒想到轉眼間也十年了...接招也老了..我也老了....呵呵
2007-03-11 18:37:06
版主回應
別這麼說老, Richard Marx的 `Right here waiting&quot 或是翻唱貓王的`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quot(有兩個版本, 其中之一跟巫啟賢一起唱) 都是很棒的歌曲! 好歌曲是會讓不同世代的人都會有共鳴的! 因為每個世代都會經歷過那段歌曲所說的過程呀~ 我們要堅定的說~ 聽這些歌的, 不是老人, 而是跟這些歌手有一些共鳴的, 對吧?
2007-03-11 22:43: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